您现在的位置: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重于天——淮安市关天培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9 09:44:53 | 来源:咸高军 | 作者:咸高军 | 责任编辑: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目标,2月17日,淮安市关天培小学充分利用学生新学期报到时间,举行了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重于天。利用特殊的时间节点、特殊的课堂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

当天,淮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官兵们开着消防车来到校园,组织孩子们参观消防车,了解模拟灭火演练系统、119报警体验系统、火灾成因实验台及各类灭火器,消防官兵还亲自示范灭火,并指导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演练前,淮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翔宇中队队长陈建军等还走进教室,与各班班主任一起为孩子们执教消防课。为孩子们播放消防题材的教育短片;讲解火灾的成因、危害、急救措施、逃生方法、预防等方面讲解消防知识;认识学校消防标志。进行消防知识“互动问答”及各项逃生技能的展示。活动中,还组织学生现场演习火场逃生的方法,孩子们口捂湿毛巾、蹲下身弓着腰逃生,学的有模有样。

开学第一课后,师生们普遍感受到: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学习到了消防知识,增强了面对火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为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咸高军朱一珠刘柳)

文章来源:咸高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