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阳桥小学召开推进素质教育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03-01 10:09:48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教育改革的脚步愈发坚实,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精神,2019年2月27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孟凡浩莅临安阳桥小学进行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课题是:如何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增强德育针对性实效性、大力加强劳动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

下午5点,在我校西一楼会议室,本次调研会以“全面落实各级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召开。安阳市关工委秘书长王军杰、原北关区教育局局长、北关区教育局关工委执行副主任杨奎清等领导,以及来自林州市、鹤壁市兄弟单位的近三十余名校长、老师,我校中层以上领导、骨干教师和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本次会议由程向军校长主持。会议开始,程向军校长首先从“初心不改、勇于探索、蓦然回首我们踏出了一条素质教育的道路”,“文化统领、教学相长、放眼学校我们逐渐被学生家长社会教育部门爱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理想育人的道路永远在路上”三个方面向与会专家和领导汇报了桥小近五年来,秉承“育人无墙,处处课堂”的教育理念,在特色课堂常态化及教育本色等素质教育方面的工作成果。‍

会议过程中,安阳桥小学孙志霞副校长就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德育养成,王利红副校长就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教研活动、开设劳动实践课程培养良好德育习惯等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校具体实施的想法和做法。

暮色降临,会议室内探讨的氛围有增无减,林州市教研室语文教育专家张贵栓老师用“落地”“坚持”“素养”三个词语精炼地赞扬了我校的做法,阐述了自己对素质教育落实的观点;安阳桥小学张爱红老师从AI+创客课程的具体实施和感悟、我校学生刘珂妍家长从近年来学生行为变化和家长教育理念的转变积极参与了本调研……

听完汇报后,聂延军和孟凡浩两位专家首先对我校在推进素质教育工作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聂会长对我校很好地协调了“特色”和“本色”之间的关系加以肯定,并鼓励我们在此基础上,在“绿色”、“金色”上进行深入思考。最后,聂会长还高屋建瓴地对我校下一步的文化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有交流才有碰撞,有指导才会有提高,在未来的道路上,安阳桥小学会继续秉承“育人无墙,处处课堂”的理想教育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发扬“敢、干、赶、感、甘”的精神,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素质教育中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