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研修工作坊坊主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0 08:41:42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19年3月20日-3与23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关于“国培计划(2018)”内蒙古自治区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研修工作坊坊主培训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20日,来自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和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的20名坊主教师舟车劳顿,不辞辛苦,先后到达桃李湖宾馆报到。现场工作人员悉心接待,帮助老师办理酒店入住并发放培训相关材料、叮嘱注意事项等。

21日上午8:00,内蒙古办事处副主任田丽老师主持举行了开班仪式,出席嘉宾有李婧老师,李玉平课程团队成员李龙老师、孙江丽老师和张布栋老师。

首先,田副主任对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诚挚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的项目概况,希望承担坊主任务的骨干教师认真负责,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邀请了多个专家以及专家团队为参训教师进行指导和引领,从多个方面为完成国培网络研修工作保驾护航;同时,田副主任希望参训者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互助协作,顺利的完成本次培训工作。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著名教学团队李玉平课程馆的李龙、孙江丽、张布栋、康杰四位老师先后为老师们做了讲座。李龙老师从信息技术教学APP的应用方面为教师教学设计提供了多种途径;

孙江丽老师通过学校案例记录展示,从课程的设计、实施、评价等环节详细的为老师们展示课程开发的过程;

张布栋老师和康杰老师通过现场实操带领教师制作教学小视频,以促进良好的教学效果。

22日,由西城区教科所副所长、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文化建设研究分会常务理事王立军老师为大家做了专题讲座“带题授课”,王老师深入中小学、幼儿园课堂,指导教师从“常态科研”的理念和操作上贴近教师教学。

23日上午,由内蒙古师范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立华老师进行讲座,王立华老师重点分析并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教师成为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的合格教师,以及具有高素质专业强的人民教师。

23日下午,李婧老师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平台功能和实际操作,包括老师们在学习时可能出现的问题,李婧老师做了提前预防和说明,还为老师们接下来投入网络学习提供了多种简便途径和研修思路。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骨干教师结合网络进行教育教学能力和培训指导能力,使坊主教师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将本次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的教学当中,同时起到示范引导的作用,为网络研修工作坊的成员提供指导和帮助,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充分发挥网络研修的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