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石家庄市华夏小学举行第十二届快乐国防节暨首届军旅诗词吟咏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15:07:22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明媚芬芳的四月,在我们的热望中走来。在《中国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18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4月26日,石家庄市华夏小学隆重举行了第十二届“快乐国防节”暨首届军旅诗词吟咏大会。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副处长靳学军,省军区警备纠察队队长陈雷,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芮仕杰,桥西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宏志,桥西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王二凤,桥西区政府督学杨建,汇通路派出所副所长李士考,平安南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李江滨,区教育局思政体卫科科长郝丽芳,裕华西路小学学区校长王薇,区教育局督学韩学红,区教育局督学胡军红。

华夏小学牛俊丽校长首先致欢迎词,桥西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建致辞发言,对华夏小学“快乐国防”特色12年的坚守表示肯定,对取得瞩目的成绩给予表扬,并提出殷殷希望。在活动中,同学们展示表演了军旅诗词《穿越古今爱国情怀》,军事游戏《穿越丛林》,戏曲表演《我是中国人》,牛俊丽校长带领全校学生朗诵《沁园春•雪》,上半场最后的节目是1——6年级学生虎虎生威的军体拳。学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响彻云霄的铮铮誓言,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来宾!

下半场的“军旅诗词吟咏大会”更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学生们吟咏军旅诗词,品赏优秀传统文化,用心用情诠释着对每一首诗词的理解,对每一位历史巨人的无限敬仰!吟咏中,一颗颗爱国的种子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心中!

华夏小学是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2019年学校把快乐国防教育纳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教学体系建设,引领学生挖掘经典名篇中的军旅诗词,通过充满童趣、丰富多彩的吟诵,体会其深厚内涵、深远立意。悉心引导处在人生“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奋斗之中。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打造既有意思,更有意义的思政课堂。

活动结束后,牛俊丽校长表示,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学校将继续优化育人环境,引导少年儿童关注时代,汲取养分、丰富思想、淬炼成才!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