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洛阳市实验小学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11:34:1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4月30日下午,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广大教师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引领大家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洛阳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洛阳市实验小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在这次大会中,洛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长河同志,共青团洛阳市委副书记朱蕾同志,共青团洛阳市委少工委书记秦卫红同志以及洛阳市实验小学全体教师欢聚一堂,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迎着鲜红的旗帜,在新时代中绽放激情、放飞青春!

洛阳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李青青同志在致辞中勉励所有教师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传承好五四精神;做好执行、奋斗前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所有教师要以五四精神为引领,发扬青年教师的拼搏精神和昂扬志气,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共青团洛阳市委副书记朱蕾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洛阳市实验小学是洛阳市小学教育的一面旗帜,是这段光荣历史的见证者。同时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的讲话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牢记使命、勇于实践、勤恳努力,为洛阳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洛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长河同志在讲话中,首先阐释了五四精神的精髓,同时激励青年教师要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以绘制“工笔画”的奋斗精神,敢于创新、顽强拼搏,共同推动洛阳教育事业走深走实、行稳致远,使洛阳教育焕发勃勃生机,闪耀绚丽光彩! 

联欢会中,慷慨激昂的诗朗诵;诙谐幽默的情景剧;激情飞扬的歌伴舞;书墨飘香的表演剧;青春律动的健美操……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展演,把欢歌笑语传递给同伴,把最美好祝福送给祖国、送给党,让热情尽情燃烧,让青春激荡飞扬!

中共洛阳市委党校赵家国教授以“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回顾了中国近代史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19年五四运动前夕的“旧民主主义革命阶段”以及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重要历史事件,带领全体教师重温历史,激励全体教师在新时代要敢于拼搏、积极向上。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弘扬五四精神,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以理想信念续写青春华章,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