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共青团淮安市淮安区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快闪”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11:34:1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淮安市淮安区区委组织部、共青团淮安市淮安区委员会在周恩来纪念馆组织千余名各行各业青年代表用青春“快闪”,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号召青少年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斗新时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主馆前,小提琴伴奏的《歌唱祖国》旋律缓缓响起,一阵清脆的女童歌声吸引了过往游客的注意,公安、消防、医院护士、大中小学生等六个方阵的一千余名各界青少年代表缓缓走出,同声合唱《歌唱祖国》。

活动现场,由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周恩来红军中学的学生托举的三面长14.4米,宽9.6米的巨幅国旗、党旗、团旗相继汇聚,引人注目。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彰显使命,寓意着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听党话,跟党走,永远青春心向党,勠力奋斗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雄浑有力的歌声、气势恢宏的活动现场吸引着往来参观的市民游客,大家一边拿出手机拍下这精彩的一幕,一边驻足,挥舞起手中的国旗,深情歌唱,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自上海的李女士一家人刚刚到纪念馆就被这一活动给吸引住了,李女士说:“原本我们一家人想着利用五一假期的时间来瞻仰一下周总理的伟人风范,却没想到遇到这样有意义的青春“快闪”活动,现场听唱《歌唱祖国》,确实能够感受到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动,既要感谢先辈的无私付出,也要感恩当代的美好生活!”

共青团淮安区委书记周志勇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今天举办这场千人快闪活动,就是要用青年朋友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共同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按照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6点要求,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鲜艳的旗帜擎起方向。响亮的歌声代表了新时代青少年铮铮誓言。大家纷纷表示,这一次的“快闪”活动很有意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这样值得纪念的时刻,举行千人歌唱祖国的活动,加深了每一个人的国家荣誉感、民族自豪感,今后,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不断充实、锻炼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