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清华学子回母校  感恩育才学子情

发布时间:2019-08-13 12:50:08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潇潇暮雨未停,初秋微凉之际。8月10日,新乡市育才小学一校五区的师生代表相聚在本部三楼报告厅,优秀学子交流分享会如期举行。在2019年高考、中招、小升初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育才学子们,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独到的学习方法与经验。榜样的力量将引领同学们共同进步,育才的优良传统也将薪火相传。很多家长慕名而来,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

已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卢祎迪、韩子宣,是我校2013届优秀毕业生,在即将赴京求学之际,他们应母校之邀,为学弟学妹们传经授道。两位清华学子,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上的“独门秘籍”。

卢祎迪从“坚持不懈”和“不忘初心”两个关键词展开,讲述学习是一个随时随地、持续坚持的过程。在学习的过程中,加深对世界的认识,并把学到的知识用到下一步的学习和生活中,回馈世界。在学习的过程中,还要给自己制定远期和近期的目标,并且能够想办法智慧地坚持不懈,来达到自己的“初心”。

韩子宣发言的关键词是“学习能力与积累”。学习能力包括:独立思考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问题解决之后拓展与延伸的能力。学习能力的提升,其重点在于最后的反思与总结。积累要靠:留心,记录和重复,一点一滴,聚沙成塔。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们的启蒙老师,孟慧敏老师,马华丽老师,陈静老师作为代表出席,班主任孟慧敏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两位清华学子小学的那些事儿,解密两位学霸的共同特点是勤奋认真、勤学好问。

让优秀成为习惯,是育才学子代代相承的优良传统,今年的中招,小升初,我校毕业生均拔得头筹。2016届毕业生孙晓彤取得中招考试全市第一名,2019届毕业生孟湘林,郝雨泉包揽一中少儿班全市前两名,赵弋铭取得附中小奥班全市第一名。捷报频传,振奋人心。那一张张大红的录取通知书,凝聚了多少汗水和希望,成绩的背后有着多少默默付出的故事。

郝雨泉作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他认为:打牢基础,独立思考,抓住课堂,多读多思,注重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这些让自己受益匪浅。另外,积极参与学校的每一次活动,“诵经典”积累诗词,“汉听赛”极大提升语文素养,更增强了做事的恒心和敢于克难攻坚的勇气;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和社团活动,提供了更多的展示机会,各项能力得以全面提升;担任校广播站站长和大队委员,长时间的活动锻炼和身边优秀群体的潜移默化,极大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遇事不紧张,培养了敢于展示自我的品质。

听了优秀学哥学姐的分享,校现任大队长刘毓飞热血沸腾,斗志昂扬,呼吁所有的同学顽强拼搏,坚持努力,向着生命中的第一座高峰,奋力攀登,争创下一个辉煌时刻!“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个课堂,家长是孩子人生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优秀,离不开家长的辛勤付出和培育,是家庭教育结出的硕果。郝雨泉爸爸作为家长代表,结合自己的做法,分享了如何培养孩子多阅读的好习惯,给了现场的家长朋友切实的指导。

校长李志刚代表学校向考入清华大学的卢祎迪、韩子宣,在中招和小升初考试中名列前茅的孙晓彤,赵弋铭,孟湘林,郝雨泉以及所有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祝贺他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升入了理想的学校,开启了人生又一段崭新的航程。并向所有的育才学子提出希望,愿所有的同学用奋斗和坚持,将成功之舟驶向理想的彼岸。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优秀的育才学子,从来不会忘记母校的悉心培养,最后,卢祎迪和韩子宣送上的锦旗和鲜花,以表拳拳赤子心,浓浓感恩情,校长李志刚和党支部书记贾荣芳代表学校接受了学子的一片心意。

今天,我们分享成功的经验,苦练本领,志存高远;明天,育才学子奉上满意的答卷。愿老师们,同学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共同开创育才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