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师大任丘附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校园二期工程落成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23 10:51:26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伴着金秋明媚的阳光,带着世纪创业的豪情,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即将迎来祖国70华诞。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任丘附属学校(以下简称北师大任丘附校)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校二期工程项目落成,举办“向祖国汇报、请祖国检阅”大型文艺汇演。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任丘市政府副市长魏晓岚、党组成员吕国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附校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屈文燕;沧州市教育局油田分局副局长赵万里;任丘市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柴文忠,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党组成员毕景辉,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胜;祥兴集团副总经理陈琼,任丘项目办执行总经理薛坤明,中捷项目办执行总经理薛爱兴;兄弟学校北师大渤海新区附校校长高萍、副校长赵春;北师大任丘附校校领导马新功、薛发武、王中荣、贾卫云、边巍、黄英以及家长、学生6000余人。

九月的鲜花,绚丽多彩九月的阳光,灿烂辉煌。入场方队由国旗护卫队、鼓号队、舞龙队、花束队、彩旗队、轮滑队组成。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入会场。雄纠纠,气昂昂!鼓号队英姿飒爽,充满了奋发向上的精神,焕发出北师大任丘附校人舞动青春的旋律,装点庆典的无限风采。舞龙方队气势恢宏,龙是中华民族信仰和凝聚力的源泉,体现了民族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龙的传人的气势。小学部同学们手持花束,挥动色彩斑斓的青春。鲜花表达喜悦的心声,鲜花传递爱国的热潮,朵朵鲜花献给祖国。北师大任丘附校彩旗队,他们手举彩旗,洋溢着自信和喜悦。让彩旗随着九月的微风舞动,让彩旗随着祝福祖国的激扬之心释放光芒。轮滑不仅仅是一项体育竞技项目,它更多体现的是中华儿女对生活充满激情的诠释。2019年,北师大任丘附校经教育部批准,被评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为国际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冰雪项目和我国“体育育人”“体育强国”的建设与发展理念,注入新的活力。




伴着高昂嘹亮的国歌声,北师大任丘附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校园二期工程落成典礼正式开始。北师大任丘附校校长马新功致开幕词;祥兴集团副总经理陈琼,任丘市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柴文忠,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附校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屈文燕,任丘市政府副市长魏晓岚发表重要讲话。各位领导对北师大任丘附校两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北师大任丘附校二期工程顺利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愿新一代的青年学子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任丘附属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是一场集静态艺术作品展示、动态精彩节目呈现等多种形式的素质教育成果展。通过鼓舞舞龙、戏曲操、太极拳、啦啦操、花样跳绳、经典诵读、歌舞表演、朗诵、大合唱等精彩节目展演以及学生作品展,充分展示了北师大任丘附校在科学育人、人文育人和体育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为大家献上一场气势恢弘、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在鼓舞舞龙节目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欢快的鼓声铿锵有力,同学们敲出激情,挥发豪迈,鼓声坚定有力、士气昂扬。舞龙在阳光下游走、翻腾、盘走,灵动活跃。


“唱念做打舞,手眼身法步,操中有戏,戏中健体”,同学们表演的戏曲操将传统的戏剧文化与现代艺术形态相融合,新颖独特、欢快流畅。


京韵国粹、国之瑰宝。戏曲是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也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凝聚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我校积极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通过戏剧操的方式引领学生舒展身体、放松心情、强身健体,同时培养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其戏剧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以柔克刚,以静制动,无形似有形,变化莫测,这就是中国太极拳。为打造中国最具活力的教育资源,根系国家教育发展,我校创办的“9211“育人工程,其中之一就是全面普及太极拳,传承和弘扬太极拳文化,展示太极拳魅力,而青少年是太极拳这一国粹蓬勃发展的未来和希望。


小学部同学们手持花球,笑容灿烂、充满活力,伴随着欢快的旋律,跳出精彩、舞出青春,每一个音符都被他们跳出激昂和热情,展现了同学们青春朝气和良好身体素质。秋实有梦,从春华开始;大海有梦,从涓流开始;未来有梦,从现在开始;我们有梦,从这里开始。北京师范大学任丘附属学校是梦开始的地方!

翻飞跳绳在同学们的手中翩翩起舞,初中部的同学们将普通的跳绳跳出了个性、跳出了活力、跳出了精彩。随着音乐的节奏,跳绳在同学们的手中变换出无穷的花样,队形变化不断,激发了学生热情,提高学生身体素质,陶冶美的情操。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国学经典咏诵不衰,中华民族之所以几千年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归根溯源,依靠的就是上下五千年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支撑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经典、学经典、诵经典,让缕缕书香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朗朗书声成为学校最动听的乐曲。

歌曲表演题诗寄汝非无意、莫负青春取自惭,青春的梦想和步伐,从未停步,勇敢追求,像欲展翅的雏鹰,翱翔天空,飞向理想彼岸。

作为中国人,我们都无比的骄傲,我们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着灿烂的文化。这份骄傲和自豪已经深深植根于每位中国人的心中,中国人民也因此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并亲手绘制自己最向往的未来!全体师生共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时光如水,光阴似箭,我和我的祖国,不可分割。当旋律响起,全体师生、家长全体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全场共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一代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让爱国之苗根植于心,继而外化于行。

北师大任丘附校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推动素质教育。美育育人就是其中一项。庆典结束后,马校长带领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学生“向祖国汇报,请祖国检阅”作品展,领导嘉宾对展品赞不绝口。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