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楚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办第四届“袁鹰作文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30 13:09:2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国庆前夕,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四届“袁鹰作文奖”颁奖典礼在集团所属学校——淮安市关天培小学隆重举行。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淮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谈效艳参加了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现年95岁高龄的袁鹰先生是中国现当代知名作家、诗人、儿童文学家、散文家。他的祖父是楚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前身江北慈幼院创始人之一。多年来,袁鹰不仅整理、自费邮寄个人所有的作品和藏书给家乡建立“袁鹰书屋”,还捐赠20万元人民币成立作文奖奖励基金。为支持关天培小学创建“慈善文化教育示范学校”,他病中为学校题字:爱一直在路上。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袁鹰的文学精神,传承他的拳拳爱心,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写作热情,经袁鹰先生本人同意,楚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已经先后举办了四届“袁鹰作文奖”。

楚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四届袁鹰作文大赛,共有近20所学校组织学生参赛。大赛还收到了去年“六一”习近平总书记亲笔回信的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寄来的参赛稿件。据悉,大赛共收到参赛稿件500篇。经过组委会认真评选,谢武、顾子川等42名学生获得金奖;吴佳雨、王少杰等41名学生获得银奖;殷士平、张洛萌等61名学生获得铜奖。


颁奖典礼上,淮安市关天培小学学生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诗歌朗诵《我的梦,中国梦》讴歌了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音乐情景剧《一起飞翔》,唱响了久远的过去,舞出了长征岁月里红军战士们带给祖国大地的温暖;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美妙旋律地响起,孩子们挥舞着国旗,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内外。形式多样的表演,不断掀起颁奖典礼的高潮。(文/咸高军 黄海霞 刘柳)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