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龙都校园阅读联盟第六届论坛在濮阳市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4 08:43:59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龙都盛事,书香致远!10月12日,龙都校园阅读联盟第六届论坛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主办,濮阳市实验小学承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行走阅读,水韵书香。来自北京、贵州、宁夏、山东以及河南洛阳、南阳、安阳等华夏校园红读联盟筹备会负责人,龙都校园阅读联盟成员校校长和主管副校长,李桂荣中原名师工作室学员代表,濮阳市小语联盟代表,濮阳市实验小学联合办学学校和联谊学校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濮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崔清林,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李殿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玉清,河南省教研室小语室主任张琳,黔西南州教育关工委主任谭万里,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办公室副主任刘中苏,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魏胜先以及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了论坛。

本届论坛在濮阳市实验小学欢快的手鼓迎宾曲、恢弘大气的情景合唱《花开新时代》和《书香濮阳之歌》中拉开帷幕。


濮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李殿峰主持论坛。濮阳市委宣传副部长董玉清致辞,她对全民阅读促进会在推进校园阅读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取得的成功经验表示肯定和支持,对落实校园阅读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校园阅读作为内涵发展的亮点工程,以阅读丰厚学校文化底蕴;二是要不断拓展校园阅读途径,拓宽校园阅读视角;三是要挖潜校园阅读的育人功能,让阅读成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有力抓手和有益平台。

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魏胜先致开幕词。他以“演绎校园阅读的最佳风景”为题,从校园本身就是一座图书馆、校长本身就是一部无字书、每一位教师都是最美读书人三个方面讲述了读书的三境界--约读、悦读、越读。他希望濮阳市实验小学通过本届论坛,开启阅读的实小模式,对深度阅读进行生动诠释和演绎。

濮阳市实验小学校长魏存智作主旨报告。他从行走阅读间的思考、行走阅读间的实践、行走阅读间的反思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行走在阅读间大阅读教育体系的建立、研究、实施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河南省教研室小语室主任张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政府工作报告为指导,以“校园阅读的调研分享”为题,从阅读的价值、校园之阅读和课堂之阅读三个方面对学校大阅读教育体系建设进行了推介和分享;结合统编教材对阅读的再思考和如何设计落实国家全民阅读的要求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她的主题报告站在大语文观的高度,从国家教育规划和教育最基层需求的层面,为阅读教育教学的深入开展和研究指明了方向。

与会嘉宾和领导现场行走了濮阳市实验小学文化精品路线、参观了行走博物馆,欣赏了阅读专题片《行走在阅读间》,观看了教育戏剧、微论坛、读书辩论会、真人图书馆、朗读者展示等阅读精彩展示。

本届阅读论坛,濮阳市实验小学作为主办校,全方位、全景式地展示了学校构建大阅读教育体系的实践和探索,展示了学校行走阅读间系列活动的丰硕成果,在唤醒阅读期待、拓宽阅读视野、珍视阅读体验、丰富阅读载体、盘活阅读积累、提升阅读品质等深度阅读方面革新理念、创新做法、出新经验、标新品牌,让与会者耳目一新,得到了新的启示和收获。

龙都校园阅读联盟第六届论坛在濮阳市实验小学的会歌《书香濮阳之歌》创意展示中落下帷幕,濮阳市第一中学作为第七届论坛承办校接过会旗。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