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东荟花园小学:全面发展强素质 幸福教育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9-12-09 13:15:28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19年12月4日,广州黄埔区小学深化素质教育第六场展示活动在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隆重举行。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副局长许逊,黄埔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罗玉,黄埔区教育局科长何银波,黄埔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承才及相关教研员,黄埔、增城两区80多所兄弟学校的校长及管理骨干,华南师范大学组织的龙门县中小学管理骨干,华东师范大学组织的山东省烟台市小学名校长,广州市郭云海、孟纯初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以及与东荟花园小学结对共建的贵州省都匀六小的老师们共600余人出席了活动。

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嘉宾们全面、立体地了解东荟花园小学“感受幸福成长,追求幸福人生,创建幸福校园”的幸福教育成果,学校提前规划,精心安排了各科精品课例展示、特色课程摊位展示、汇报演出、专题报告等环节。

精品课例展示部分,丁卉老师主讲了班会课《做最好的自已》,杨晓玲老师主讲了《敲起音条mi sol la》。

特色课程摊位展示部分,学校呈现了“四模一电”特色课程等。科技类课程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学校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与时代需求,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广泛开展科普教育,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意识。


学生美术作品展示部分,学校展示了学生的绘画、书法等作品。绘画是学生们喜欢和感兴趣的活动,它能让儿童在活动中充分表达自己的感受和体验,表现自己的个性特点及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之后,东荟花园小学郭云海校长就近年来学校深入践行素质教育所取得的成果作专题报告。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秉持“一切为了师生的幸福成长”理念,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坚持全面育人,致力于培育具有“人文之雅、健康之乐、科学之真、思维之活、艺术之美”的现代幸福少年。

黄埔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逊发言时指出,东荟花园小学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开展黄埔区小学深化素质教育展示,不仅给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还为各学校相互学习交流“如何推进深化素质教育”提供了机会。

据介绍,学校“云荟跳绳队”在全国乃至世界跳绳赛事中也取得了累累硕果。2018年征战美国跳绳世界杯赛时,“云荟跳绳队”的18名队员就曾在预赛中夺得23个项目的第一名,所获金牌数量占中国跳绳国家队金牌总数的三分之二。2019年,东荟花园小学20名跳绳队员,与来自全国各地在全国跳绳锦标赛中披荆斩棘、冲出重围的18支队伍,共同组成中国跳绳国家队,出征在挪威举办的2019年WJR跳绳世界杯赛,在与全球顶尖绳者的激烈角逐中,“云荟跳绳队”再次打破2项世界纪录,斩获2银3铜。学校“云荟跳绳队”的队员们不仅绳技出色,而且学习成绩优异,文明有礼,品德高尚,素质全面。他们2018年曾登陆广东少儿频道、广州卫视、黑龙江卫视、CCTV-3《星光大道》,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权威媒体宣传,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扬。同时,体育运动的良性开展,又让学生们能精力充沛地去努力学习,学校的教学成绩也在全区名列前茅。

近年来,东荟花园小学以“幸福就像花儿一样”为办学理念,以“一切为了师生幸福成长”为办学宗旨,坚持“感受幸福成长,追求幸福人生,创建幸福校园”的办学目标,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不断深化素质教育,大力推进阳光体育、幸福体育,培养孩子们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坚韧的意志和敢于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为促进学校全面和谐发展,创建优质品牌学校而不懈努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