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博爱国际学校“英国威根雷孔子课堂”获全球优秀孔子课堂殊荣

发布时间:2019-12-13 09:26:58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19年12月10日,在长沙举办的孔子学院总部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上,由西安博爱国际学校董事长王国平先生亲自建立的英国威根雷孔子课堂荣获孔子学院总部颁发的年度先进孔子课堂称号(全球只有三所,欧洲仅一所),受到中国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的表彰,教育部田学军部长亲自向学校孔子课堂负责人南薇颁奖。

据悉,西安博爱国际学校威根雷学院孔子课堂成立于2008年12月12日。11年来,在中英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在中方教师的辛勤培育下,孔子课堂已经在英国威根市开出了绚丽的花朵,成为威根市学生和市民学习汉语的基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不仅受到了英国威根自治市政府的高度赞扬,而且得到了英国威根市学生与民众的支持与衷心热爱,威根雷学院孔子课堂正在成为联结中英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与桥梁。




据介绍,孔子课堂一路走来得到了中英方合作院校的最大支持。在庆祝孔子课堂成立10周年活动期间,威根雷学院多个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就积极参加各类庆祝活动;中方院校西安博爱国际学校更是组织了70余人的艺术团赴英参加庆祝活动,用中国传统腰鼓响彻英伦大地,受到威根市政府和市民的一致好评。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为英国威根雷学院·孔子课堂十周年庆典发来的贺信,祝愿课堂越办越好。陕西省教育厅为英国威根雷学院·孔子课堂十周年庆典发来的贺信,并预祝庆典取得圆满成功。西安市教育局为英国威根雷学院·孔子课堂十周年庆典发来的贺信,祝中国西安市与英国威根市人民与学生之间的友谊长存。

孔子课堂的成长壮大更离不开官方的认可与支持。多年来,孔子课堂一直与威根市政府密切合作,也得到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原英国卫生大臣,现任大曼彻斯特市市长在孔子课堂成立之初就亲笔写了对课堂支持的信件。历任威根市市长每年都要出席孔子课堂举办的中国新年活动。2019年初庆祝孔子课堂成立十周年之际,英国国会议员、威根市长、市政府领导人都分别参加了庆典活动。课堂还积极协助西安市教育代表团访问英国、威根教育局领导访问中国,积极搭建中英政府友好往来的桥梁。


孔子课堂在威根当地影响力也是与日俱增。英国当地报纸每年都对孔子课堂举办的文化活动进行整版报道。近年来课堂与威根政府和当地机构合作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多达70场,国内外媒体报道74余次,受到了威根市民的极大欢迎。越来越多的英国民众通过孔子课堂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11年来,孔子课堂犹如一粒种子破土而出,在中英两国,威根和西安两座城市间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威根雷学院孔子课堂不仅成功融入了英国当地民众的生活,更成为英国威根市多元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坚信,孔子课堂将以更加辉煌发展的昂扬之势迎接下一个崭新的篇章。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