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走进全国名校中关村三小,探究项目学习奥秘观摩研讨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7 11:11:3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12月16日,由中国教师教育网和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主办的“走进全国名校中关村三小,探究项目学习奥秘观摩研讨班”在北京中关村三小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和有关教育教研人员将参加为期两天的观摩研讨活动。

这次观摩研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精神,探索基于学科的课程综合化教学,开展研究型、项目化、合作式学习的方法和路径。

项目化学习,也称项目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简称PBL),是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方式,聚焦问题的真实性和内容的丰富性,综合使用校内、校外的学习资源,让学生体验运用不同的学习方式和策略解决问题,培养学生的关键能力和必备品格;重视学生的合作实践、创造性解决问题以及清晰的成果表达。目前已成为国际上较为流行的一种教学方法。

中关村三小是国内较早探索实施项目式学习的学校之一,经过几年的实践,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通过观摩研讨,让大家学习借鉴中关村三小项目式学习的经验,普及项目式学习的知识,充分认识项目式学习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教育质量中的意义,准确把握项目式学习的科学内涵,熟悉项目设计、项目管理、项目实操的流程和要点,提升项目式学习的应用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教育事业持续发展。 

在16日上午简短的开班仪式上,中国教师教育网总裁助理李蕊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孜孜以求的教育情怀表示高度赞赏,对中关村三小的不懈探索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中关村三小校长刘可钦做了《从学习的视角看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中关村三小发展部主任、项目学习负责人和实践者宋立亭做了《如何玩转真实的学习》的专题讲座。

在后面的观摩研讨中,中关村三小的教师团队将系统展示相关项目学习的系列课程,并和参训人员进行研讨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