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好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暨第四届“六好”展示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9 08:49:10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12月17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举办的好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暨第四届“好老师、好校长、好园长、好学校、好社团、好家长”展示活动,在北京中关村第三小学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专家有:原国务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国家总督学顾问、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杨志军,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北京中关村第三小学校长刘可钦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重庆、辽宁、黑龙江、山西、山东、河南、陕西、广东、广西、四川、云南、湖南、湖北、新疆、内蒙古等省市区200多位一线校长、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开幕仪式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对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希望通过展示活动,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树起新时代教育领域的标杆和旗帜,勉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深受学生喜爱、家长满意的好老师并将此作为人生追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中关村第三小学校长刘可钦对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来到中关村三小参加展示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中关村三小的领导、专家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经常来中关村三小交流教书育人的经验,共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随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教师孙冬梅、黑龙江省哈尔滨新区第一学校教师王东瑞、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鹤山小学校长窦文军,作了教书育人先进事迹的发言。用师爱助力学生前行,不计得失,淡薄名利,不断探索,为教育事业倾尽全力;把心血化作甘霖,滋润着学生的健康成长,把才华化作灯塔,指引着学生前进的方向……他们用大爱铺就着学生未来发展之路。他们的事迹虽然谈不上惊天地、泣鬼神,但其深深的教育情怀和对教育永不言弃的执着精神,感人至深。











河南省濮阳市实验小学王志敏等,获得“十佳好老师”(小学组)荣誉称号;湖南省东安县鹿马桥中学唐良云等,获得“十佳好老师”(中学组)荣誉称号;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鹤山小学窦文军等,获得“十佳好校长”(小学组)荣誉称号;河北省衡水市第十三中学白祥友等,获得“十佳好校长”(中学组)荣誉称号;山东省济南市黄台小学等,获得“十佳好学校”(幼儿园)荣誉称号;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绽放社团等,获得“十佳好社团”荣誉称号。原国务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国家总督学顾问、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杨志军,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了奖杯、证书或奖牌。

活动还为获得“好老师”“好校长”“好园长”“好家长”“好社团”“好学校”等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是2019年开展第四届全国“好老师、好校长、好园长、好家长、好社团、好学校”公益推选活动的总结,通过展示活动,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及学生家长树立学习的标杆,使大家学有榜样、行有参照、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共同营造有益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