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国培计划(2019)”——山西省公费师范生入职培训项目(英语)在浙师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0 09:30:58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19年12月15日—12月21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国培计划(2019)”山西省公费师范生入职培训项目在浙江师范大学顺利举办。共计50名山西省英语学科公费师范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以两年为递进研修周期,为全省新入职的公费师范生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使其具备基本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为他们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奠定了基础。

 12月16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山西办事处李维国主任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李主任向所有参训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项目的背景和目的,并表达了对所有学员的希冀,希望大家能够在本次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真正有所收获,学以致用。培训期间,项目组安排了破冰活动、团队建设,组建了班委会,参训学员聆听了绍兴市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钱丽琴主任、浙江师范大学沈兵教授、金华市英语教研员徐钰老师、丽水市英语教研员叶恩理老师、中国教师研修社廖玉萍总编、义乌市城镇职校信息科研处陈安主任、杭州师范大学李威峰教授等专家的精彩讲座。同时,学员与专家共同探讨了教育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通过案例解析并找到对教学实践中存在问题的策略和措施。

12月18日上午,全体学员来到了浙江师范大学婺州外国语学校进行访学交流。交流过程中,学员深刻理解了“英语课堂实现内容,思维和语言综合视野的前提是文本解读”这句话,也为今后开展教学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12月21日上午,阶段性总结汇报也拉开了序幕,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将此次培训的感悟与思考进行了精彩展示:歌唱、舞蹈、朗诵、演讲......形式多样的节目获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不仅为新入职教师更新了理念,使他们对教师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更为他们的职业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通过培训,相信他们会为山西省的教师队伍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