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朝阳教研中心附校编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汇编

发布时间:2019-12-31 15:25:04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近日,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附属学校编撰了《中共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附属学校主题教育成果汇编》,将三个月来学校在推进此项工作中的思路、举措、阶段性成效、取得的经验,以及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等进一步总结和沉淀下来,成为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精神宝典"。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共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附属学校党总支认真落实朝阳区教工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具体实际,理论学习突出"深"字,调查研究突出"实"字,检视问题突出"准"字,整改落实突出"效"字,经验成果突出"导"字,初步形成了"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机制。即一条工作主线;两个工作重点:紧扣初心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工作思路:坚持人民立场,坚持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四个关系定位: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引领中心工作,全力保障中心工作;"五个一"研讨模式:"一位党员领学,确定一个问题,聚焦一个专题,研究一个方案,破解一个难题"的集中学习研讨模式;"六环节"工作推进:调查研究——制定方案——分类指导——效果评估——经验总结——问题解决。广大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效果突出。

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学校确定了加强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目标管理、加强制度完善等四个方面的整改任务,并用项目化方式进行推进,破解了教学管理体制优化、教学评价体系完善、德育特色方向确定等困扰学校发展的深层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凝聚了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和力量,激发大家热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深入调研、发现症结、深化整改,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效益,涌现出不少典型代表。其中,以里亚平、张山青为代表的改革之星,以王海娜为代表的教学之星,以王君岭、蔡静林为代表的管理之星。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