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天培小学2019年度校园“十大新闻”揭晓

发布时间:2020-01-07 13:40:38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时光如水,记忆如歌。2019满载收获远去,2020伴随希冀走来。一年来,江苏省淮安市关天培小学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经师生家长、社会各界投票评选,关天培小学2019年度校园“十大新闻”如下:

一、感受风采,致敬国旗

4月19日,“致敬,共和国的旗”主题活动在关天培小学隆重举行。师生们零距离地感受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展示的国旗文化与他们傲人的风采。通过与战士们一起升国旗、画国旗,听战士宣讲国旗故事,学习国旗知识,把红色文化镌刻在孩子们的心里。

 二、情系桑梓,心向祖国

5月29日,关天培小学成功承办了“情系桑梓  心向祖国”淮安区第二届“袁鹰作文奖”颁奖典礼,并为颁奖盛典精心排练了音乐剧、舞蹈、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以满满的敬意献礼淮安籍作家袁鹰。第二届袁鹰作文奖的评比,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的,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品味高雅、思考深入、意境丰富、表达独特,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三、唱响经典红歌,“学习强国”推介

7月12日,关天培小学师生和淮安电视台、周恩来纪念馆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与著名特型演员孙维民(电视剧《海裳依旧》中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在周恩来纪念馆激情唱响《你是这样的人》《国家》《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等经典红歌。孩子们稚嫩的童音不仅唱响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主旋律,也深情缅怀了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此活动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向全国推介。

四、举行隆重仪式,全力推进创建

9月20日,关天培小学创建“慈善文化教育示范学校”暨《慈善读本》进校园活动仪式隆重开启,国家、省、市、区各级慈善总会领导、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上海等地爱心企业代表三千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向关天培小学捐赠了《慈善读本》5000本。北京大鸾翔宇基金会递交了合作协议书。活动中,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要求学校深入发掘地方和校本慈善文化资源,创造出既有个性又有借鉴意义的经验做法。

五、践行主题教育,勇担育人使命

7月26日上午,关天培小学深入开展推进主题教育暨暑期教师业务培训。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活动中,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精神要求,通过专家引领助推专业成长,从师德师风建设、新时期教师责任使命和学校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研学。关天培小学始终紧抓主题教育,要求学往深里走,学深悟透;学往实里走,真信笃行;学往心里走,触动灵魂。聚集政治坚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争做“四有”好教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

六、学校管理上台阶,习惯养成成示范

11月28日,淮安区习惯养成教育现场会在关天培小学举行。全区150多名校长观摩了学校的习惯养成教育成果,对学校采取的“制订习惯养成教育标准、建立自主管理体系、明确岗位工作职责、使用自主管理手册、建立习惯评价指标”等五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现场会后,关天培小学的习惯养成教育在全区引起强烈反响,多所学校与关天培小学结成共建单位,勺湖中心小学、山阳小学、开发区实验小学等学校派人来校观摩学习。目前,学校按照”习惯奠基,读书启智“的办学方略稳步迈进。

七、创建再推进,项目促落地

12月13日,“全国慈善文化教育示范学校”推进会在关天培小学举行。淮安市、区各级领导共同出席了推进会。他们认为,关天培小学创建“全国慈善文化教育示范学校”具有深远的意义。淮安区人民政府代区长颜复要求关天培小学逐条细化、优化设计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快速推进“慈善教育体验馆”建设项目,尽快把关天培小学创成全国慈善文化教育示范学校。

八、英雄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

2月22日,关天培小学举行“英雄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主题教育活动暨关天培展馆开馆仪式,深切缅怀民族英雄关天培的光辉业绩和不朽功勋,表达家乡师生对他的无尽怀念,教育学生学习并传承他的爱国精神。学校以“关天培”命名,意在以“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为学校文化根基,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培塑新时代英雄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传播正能量、打造精气神。

九、文明路上,与好人同行

2月28日,关天培小学在关天培社区“好人公园”举行了“文明路上,我们与中国好人同行”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学习“德润淮安”的好人好事,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倡议大家从脚下起步,从点滴做起,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十、承办比赛点赞频频,创造记录披金挂银

12月27日下午,由淮安区教育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淮安区小学冬季体育三项比赛”隆重举行。来自全区24支乡镇中心小学代表队、12支城区代表队在承办单位淮安市关天培小学展开激烈角逐。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关天培小学获城区总分第一名。跳长绳以505个成绩再次刷新该校去年创造的纪录,学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