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泪崩了!武汉小学生

发布时间:2020-02-07 13:17:03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编者按:在《好作文》杂志社、中国网中小学教育频道发起的“共同战‘疫’我们见证、我们感动”主题征稿活动中,我们收到了武汉光谷第九小学孩子们的投稿。他们身在疫情重灾区,有的家人甚至奋战在抗“疫”一线,对他们而言,今年注定是个不寻常的春节和寒假。孩子们用手中的笔,记录下自己或他人的故事,催人泪目,发人深思……这场疫情也让孩子们长大了,更加勇敢、坚强、自信地面对挑战和困难。

 

给爸爸的一封信

603班   周灵兰

 

亲爱的爸爸

还好吗?

算一算,我们也有十来天没有见面了吧。这几日也只能从手机上了解到一些关于你的消息,只能从朋友圈或微信上看到你那忙碌的身影,心里总是有点欠欠的。

这当然不能怪你不关心家人,而是这次的武汉已陷入了严重的危机,需要医护人员们尽自己全力,伸出援手,去解救岌岌可危的武汉。

这次的病毒来势汹汹,而且非常不是时候。

一月二十三日的晚上我还历历在目。那天你下班回家,拖着疲惫的脚步,眼里十分暗淡。你一声不吭的吃了晚饭,只丢下一句话。

“疫情严重,需要加班,估计一两个月回不了家。”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市里的公共交通工具都停止了运行。你的单位又远来回着实不便。可是,爸爸你可还记得,明天就是大年三十啊!睡觉前我看见你正在收拾行李。一件、一件、又一件。好像要把你在这个家里留过的痕迹都塞进小箱子里,然后,带走……晚饭时拼命憋回去的眼泪终于决堤了,我冲进卫生间,把门摔上。我慢慢地蹲了下去,双手交叉抱膝,把头深深地埋了进去。手机上触目惊心的数据时刻使我们警醒,而现在你却要到医院去和那些患者们接触。晚上也没有一个温暖的住所。万一……我的心揪成了一团。

在最危险的时刻,不就正是在考验人们团结一致、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时候吗?我们不能只想到自己的安危啊!

爸爸,您是千万“逆行者”中的一员,是武汉最美丽的风景。您的女儿因您骄傲,因您自豪!

 

 您的女儿

周灵兰




爱在武汉

301班   罗寅昊

相信大家都应该听说武汉现在已经封城了吧!据新闻统计,截止2020年1月30日24时,武汉市已有3000余例患者了。那么你们知道幕后黑手是谁吗?没错,它就是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因为这个坏蛋病毒,武汉采取了封城措施,原本期待已久的春节,我们只能留在家里。不过在政府及各方面的关爱下,我们的生活得以保障。如果有特殊情况的话,还可以向社区求助。

最让我敬佩的是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和“死神”战斗的“白衣天使”们。我的好朋友小明的爸爸,是一位不畏生死常年保卫人民安全的消防员。这个春节,爸爸依旧要值班,不能回家过节。而他的妈妈则是一位逆行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本来这个春节,妈妈是要带小明回乡下奶奶家团圆的。当发生了疫情,虽心中万般不舍,简单交代后,妈妈毅然收拾了几件衣服及生活用品就匆匆地回到了工作岗位。年仅10岁的小明独自一人在家,晚上他很害怕,于是他发来视频,想让我陪他说说话。话间他还发来阿姨发给他的视频。我清清楚楚地看到视频里阿姨的额头满是汗水,眼圈红红的,眼球布满了血丝,脸上因为戴口罩的时间太长,被勒出了一道道红印,有的地方还被磨破了,嘴唇已经干得起了死皮。难得的休息时间,她告诉小明,为了节约防护服,她们要尽量少喝水,尽可能的少更换防护服。在视频里妈妈红着眼睛满含内疚的给小明道歉,自己没有遵守约定,没能陪在小明身边,因为自己的职责所在,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希望小明理解她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最后依依不舍叮嘱小明好好照顾自己。看阿姨发来的视频,我内心震动不已,我们的“岁月静好”,不过是这些“白衣天使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谈湖北武汉色变的疫情中,不仅我们武汉人在全力奋战,全国各地都有许多无私奉献的天使们不畏生死赶来武汉支援我们。无数爱心企业、个人纷纷送来口罩、防护服、食物……虽然天气很冷,虽然病毒隔离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但是不能隔离人们之间的爱。在这个特别又漫长的寒冬,这些爱心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人,让我们相信,武汉一定会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恢复健康。爱在武汉,让我们携手同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出门戴口罩,经常洗手,尽可能少出门。待到樱花盛开时,欢迎大家再来武汉,品尝一碗正宗的热干面,登上黄鹤楼一览江城的大好风光!

 


我的妈妈

308班 邓承熙

我的妈妈三十多岁,是两个宝贝的妈妈,同时也是武汉同济医院的一名护士。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常常戴一副眼镜,给人感觉很温柔。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很特别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整个武汉市进行封城,所有人员停止上班,只能在家隔离,但医务人员没有休假。大年初二早上,妈妈五点多就起床了,我也跟着醒了,知道妈妈今天要上班,我觉得还是要劝劝妈妈,外面到处都是病毒,更不用说她们医院了,如果不小心感染了,后果我都不敢想象。妈妈给妹妹喂完奶,我也跟着起床了,爸爸也起床了。因为封路,路上没有公交车,也没有出租车,爸爸只能开车去送妈妈上班。妈妈处理完自己的事,准备的时候,我一个箭步跑到了门边上,拦在门口,笑着不说话,那意思就是你今天不能去上班。妈妈笑着对我说:“熙熙,妈妈要去上班了,你是哥哥,今天在家好好照顾好妹妹!”我很大声的说:“新闻里面都说武汉病毒疫情很严重,你们医院更是病人多,新闻里都说了,容易交叉感染,妈妈,我很担心你啊!”说完,我的眼泪就不自主的流了出来。妈妈安慰我说,当国家需要她的时候,她就要勇敢的站出来,而且她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更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听不懂她的大道理,反正死活不开门。这时候,爸爸也来劝我,我仍旧不开门,死死的拉住门把手。妈妈不由分说直接过来扯住我的衣服,一只手掰开我的手,还扬言要打我,我更加觉得委屈,哭得更伤心了,爸爸在旁边劝我,也怕妈妈打到我。妈妈一把抱住我,在我的屁股上来了重重的一下,然后把我送进了奶奶的房间,扔在了床上,并把房门给锁了。之后我就听见关门声,知道她已经出门了,慢慢的我哭着睡着了。

晚上,妈妈下班回家了。一进门,也没跟我说话,一头钻进了卫生间,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洗完澡了。看见她脸上的口罩条迹,我好心疼。吃饭的时候,妈妈温柔地对我说:“熙熙,你已经快十岁了,是大孩子了。你要知道,妈妈的工作就是治病救人,妈妈在家陪着你,那些需要帮助的病人,更需要妈妈。医院里要是护士们都不上班,病人是不是就没有生存的希望了啊,我们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你说是不是?”我不知道怎么就被妈妈给说服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对我不太温柔,但对病人非常温柔的妈妈。


 

向那些负重前行的人致敬

505班   胡翀

 以前总是听别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都是一知半解的。今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第一次对这句话有了深刻的认识。

春节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的传统节日。然而,2020年的春节,却没了喜庆和热闹,大街小巷空无一人,寂寞冷清,人们更多的是焦虑、不安和恐惧。因为在这个春节,我们的城市生病了——大武汉被冠状病毒肺炎2019-nCoV的阴云紧紧地笼罩着。

为了能早日拨云见日,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疫情战斗,不计其数的医务工作者、武警战士、工人、农民等都自告奋勇走上了前线,替我们千千万万的老百姓负重前行。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指定的首家治疗冠状病毒肺炎的医院,也是容纳病人最多的一家医院,院长张定宇就是那个负重前行的领头羊。尽管身患渐冻症,可是不管白天黑夜,医院里都可以看到他步履蹒跚的身影;尽管自己的妻子也感染了冠状病毒肺炎,可是他没能抽出时间去探望。面对媒体和群众的关心时,他乐呵呵地说:“我很珍惜我能走路的日子,在国家民族有灾难时,我希望能陪着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一起挑战自己的极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其实还有千千万万像张定宇那样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为了节省防护物资,他们尽量少喝水;为了缓解疲劳,他们席地而睡;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泡面饼干充饥……

在这次重大的疫情战役中,除了医务人员,其他各行各业的人们也在尽力而为之,有的捐赠医疗物资,有的免费运送物资,有的加班加点生产医疗物资……

这个春节,受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我没能走街串巷、探亲访友,不过好歹也是衣食无忧、平安无事。但是,有好多家庭没有我这么幸运,他们要么缺吃少喝,要么有家不能回,要么被疫病困扰……看看身边这么多不幸的人们,再想想自己,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我的幸福是无数负重前行的人们用生命换来的,在此向他们致以崇高的谢意,愿世间美好与他们环环相扣。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也像他们一样为国人的幸福负重前行!

 


等武汉好了以后

405班    左紫晗

2020年春节,我本来准备从武汉前往汉川看望爷爷和奶奶,但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不得不放弃了这次探亲计划,每天只能在家中待着。

这段时间,我总在想:等武汉好了以后,我要做什么呢?

等武汉好了以后,我要约上我的小伙伴一起放风筝,让风筝飞得高高的;一起去东湖绿道骑自行车,享受轻轻的微风拍打着脸庞;去足球场来一次酣畅淋漓的比赛,每个人都不用戴口罩;再去花丛中玩躲猫猫的游戏……大家一定很开心!

等武汉好了以后,我再也不抱怨每天早上的公交太拥挤;再也不抱怨每天上演的大堵车;再也不抱怨每次吃海底捞火锅都要等上两个小时……我只想要她恢复往日的生气。

等武汉好了以后,我如果遇见医务人员一定要好好感谢他们。感谢他们在大家担惊受怕时勇敢地站出来,成为最美“逆行者”。我不仅要感谢这些白衣天使,而且还要呼吁身边的人保护大自然,坚决不吃野生动物。

我希望这次的疫情能早点控制住,等武汉好了以后,欢迎大家来赏樱花、游黄鹤楼、吃热干面!

 


面对病毒,别害怕

604班   周煜林

春节应该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可眼下的2020庚子鼠年却没有这般热闹,人们都不敢出去,许多人都回不到自己的家乡,许多人和自己的父母儿女相隔千里,许多医生护士们无法与自己的家人团圆,大家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是因为武汉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敌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从2019年12月底到2020年2月3日16:00,全国已有确诊17256人,疑似21558人,死亡361人,治愈485人。它的来头也不小:它是SARS的近亲,是冠状病毒之一,病毒来源于华南海鲜市场的蝙蝠、竹鼠和獾身上,传播速度极快。在此,我呼吁大家:千万不要吃野生动物,否则害人害己,后果惨重。

从1月23日开始,以武汉为中心的城市,周边地级市陆续关闭。封城是否意味着人们对它无可奈何?其实大家不必恐慌。习近平爷爷亲自部署,李克强爷爷也带领指导小组亲自到武汉视察,各种情况也在变得更加明朗:火神山医院开始启用,雷神山医院过几天也将启用,17支医疗队包括解放军已支援武汉:中国各地生产防护医疗用具的人员废寝忘食地工作,送货员日夜兼程,连夜将物资送到医院……

当然,我们更要感谢那些不顾生命安危的“白衣天使”们,是他们让患者的病情有了好转,让更多的病人痊愈出院。他们的脸长期戴着口罩被磨出了一道道血印,他们每天只睡几个小时,他们每天累到无法脱下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也这是他们这种对病人不离不弃的精神,让许多病人高呼:“武汉加油!”“我们会好的!”“白衣天使,感谢有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冲在最前面,我们需要给他们最大的支持,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护好自己:尽量待在家里,多通风,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增强免疫力。其次就是信心:其实大家不必过度害怕这一次来势汹汹的疫情:有我们的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有国家领导人极力支持,更有亚洲最高级的病毒研究所P4,就在我们武汉。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不信谣不传谣,就是为国家为社会减轻心里负担,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

等武汉打赢病毒的那一天,百花齐放,惠风和畅,那时候我们再会!只要我们坚定信念,防护到位,我们一定能赢!武汉加油!

 

(指导老师:誾蛟飞  刘丽   杨小方  余艳丽   宋晓琳    陶红梅)


 

延伸阅读

光谷九小志愿者助力“方舱”医院布置

为了将光谷会展中心尽快改造成“方舱”医院,武汉光谷第九小学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此次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布置工作主要由东湖高新区教育局负责。接到区教育局通知后,光谷九小校长、党组织书记,在汉教师,以及部分教师家属积极响应成立了10人志愿者小组参与“方舱”医院的建设布置。

4日下午4点,光谷九小志愿者和其他学校志愿一起乘坐运输车前往位于江夏五里界的物资储备战,搬运床铺,大家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将1000床被子等用品搬上运输车,并随车运送到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回到光谷会展中心已经是晚上8点,志愿者们又把所有床铺搬到馆内。光谷九小校长邱运山告诉记者,“参与此次任务的志愿者年纪最大的快60岁了,很久都没参与这么大强度的体力劳动了,虽然大家很辛苦,但是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值得。”为了尽快安置好床铺,节约时间,大家就吃了一点自带的干粮。

5日早上8点,根据区教育部门的安排,大家又拿起水桶、抹布等,来到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把所有床铺擦拭赶紧。邱校长说:“希望病人住进来有个良好的环境,干净一点,他们心情就会好一点,也许病就好得快一点。”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