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小学生作文,引人泪目!

发布时间:2020-02-10 10:40:51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编者按:在《好作文》杂志社、中国网中小学教育频道发起的“共同战‘疫’我们见证、我们感动”主题征稿活动中,我们上期发表了武汉光谷第九小学孩子们的投稿,其中周灵兰同学作为医护人员的孩子写下《给爸爸的一封信》,引起了较大的反响。次日,湖北经视报道了周灵兰同学和她的医生爸爸的感人故事,女儿心目中的爸爸是一位“超人”,“让爸爸吃上自己亲手做的汤圆”是她最大的心愿。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本期,我们继续聆听武汉光谷九小孩子们的心声。他们用稚嫩的语言,记录感人肺腑的故事,致敬“最美逆行者”,书写对家乡武汉的热爱,坚信武汉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篇篇催人泪目,字字扣人心弦。其中,身为医护人员的孩子,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和寒假里,只能把对家人的思念和担心写进信纸,刻在心底。

 


爸爸,我想你了!

603班   程若熙

这个春节过得真是糟糕。正在家人团聚一起吃年夜饭时,突然传来一个消息:某栋某单元某零几有一男子因“新型冠状病毒”死亡,还有其他感染者,请大家保持距离!我双眼盯在“死亡”两字上,又望向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医生,他那温和的神情变得严肃又带着悲伤。——看来这件事很严重!

两分钟过去了,爸爸拿起衣服就要往医院去,我知道,一旦爸爸做好了决定,谁都阻止不了他……

我待在家里,读书学习。我想象着,爸爸一定忙碌地在医院里工作。哎,我已经有好几天没和见到爸爸了,失去了与爸爸一起的欢声笑语,感觉屋子里空荡荡的。

终于,我等到了爸爸片刻休息的时候。当我点开视频通话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被防护服遮住只露出一双眼睛的模样。这个模样能让我感到心酸,让我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我的爸爸。我和他只聊了几分钟,他就告诉我:“我该去上班了,拜拜。”当他准备关掉手机时,我对他说了一句话——爸爸,我想你了!顿时,一滴晶莹的泪珠从爸爸的眼里流了出来,好像时刻准备着五十米冲刺一样……

至今,我还清晰记得那滴眼泪,因为它在我爸爸脸上划过一道痕。爸爸,我知道你在执行你的使命,救治患者,那个被防护服遮住只露出一双眼睛的模样,会永远记在我的脑海里,记在我的心里!

(指导老师   誾娇飞)



“武汉妈妈”,别哭

303班   周逸朵

我的家乡有风景如画的江滩;有古色古香,高耸入云的黄鹤楼;有气势宏伟的长江大桥。对!我的家乡叫武汉,这是我出生和生长的地方,它就像母亲一样哺育着我长大。

可是,最近我的“武汉妈妈”生病了,我很难过。妈妈告诉我:“武汉妈妈”染上了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它就像魔鬼一样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我们只能待在家里,哪里也去不了。“武汉妈妈”已经失去了往年过年时的那种“风采”了,“武汉妈妈”哭了!

就在这时,钟南山爷爷来了!他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他带领着更多可亲可爱的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们来了,他们没日没夜地奋战在最危险的前线。妈妈给我看了很多关于他们工作的视频,因为要和病毒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要穿上一种防护服。你能想像吗?为了不浪费一件防护服,八个小时他们不敢吃饭,不敢喝水,更不敢上厕所。当我看到视频中那些脱下手套一双双“触目惊心”的手时,我哭了,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们叫白衣天使了。当病毒来了的时候,是谁挺身而出?是谁夜以继日地奋斗着?又是谁不顾个人安危与病毒展开激烈的战斗?没错,他们就是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的,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们!

最让我震惊的是八十三岁的钟南山爷爷。听妈妈说,早在二零零三年他已经就是一个英雄了,那年“非典”猖獗、钟南山爷爷也是像现在一样冲在前线救死扶伤。在视频中我看到钟南山爷爷眼眶中有泪,我很想为他擦掉眼泪,轻声说一句:“爷爷,您辛苦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钟南山爷爷,您等着我,我会好行学习,长大了也要像您一样穿上白大褂,救死扶伤。

我的“武汉妈妈”,您别哭!您看看,还有那么多前仆后继来帮助我们的人啊!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病毒终将被我们打败,乌云终将散去,阳光终将照进我们的家园!

我爱你,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们;我爱你,中国英雄钟南山爷爷;我爱你,我的“武汉妈妈”!

“武汉妈妈”,别哭,加油!

(指导老师   朱琼芬)

 


致敬——白衣勇士

601班   万佳乐

2020年伊始,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在我们的城市蔓延,打乱了我们欢快的生活节奏。这种病毒凶猛又狡猾,感染它的早期症状几乎与感冒一样,容易让人忽视。它会迅速侵蚀我们的肺,引起呼吸窘迫综合征,传染性强,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当我得知这个疫情时,十分恐惧、担忧。

在这场疫情中,有些医护人员刚接到通知,就不顾路途的辛苦奔波,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义无反顾地投入“战场”;有些医护人员为了方便穿防护服,毫不犹豫地剪断长发,竭尽全力,抗击疫情;还有许多医护人员因长期佩戴口罩,鼻梁和脸颊有勒破的印痕。许多医护人员废寝忘食地救治病人,他们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累了就趴在桌上、仰躺在椅子上或是就地而躺,被网友们称作“最美睡姿”。

我可能不知道他们被口罩罩住的容颜,不知道他们被雾气遮挡的眼神,不知道他们来自哪个城市,但是我知道他们抗击病毒的毅力与决心。每一位正在忙碌的白衣勇士,向他们致敬!他们冲在疫情的前方,为了守护后方的我们。

武汉,加油!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毒,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一定会迎来温暖美好的春天!

(指导老师   丁丽娜)

 



武汉,加油!

404班  徐宇智

从我记事以来,我认为春节是快乐的,而今年的春节与往年相比,是我见证为特殊的一个新年。在这个本应该举家欢庆的日子里,突然我在电视新闻上看到,我国湖北省武汉市正在大规模的爆发严重的一种传染病;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种病潜伏期比较长,传染性也很强长,我一听到就感到有点恐慌,焦躁,想发脾气,不能出去玩,我跑去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告诉我这是来自于野生动物身上的病毒,很快医生专家也查出是武汉的一家华南市场贩卖野生动物引来的。

是因为人类破坏了大自然生态平衡,将引起一场魔鬼病毒和正义化身的白衣天使医生们来挑战,就是因为这个病毒害人们都不敢出门,现在病毒已经传开了,已高达上千多例。就算出门都要戴口罩,国家以响应了一级措施,武汉封城,即便这样,但仍然找不到治疗的方法。

大马路上人烟稀少,向窗外望去,天色灰暗,淋过雨的空气中捎带着雾霜,像毫无生气的荒漠,这已不是原本的热闹城市,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病毒的到来,这个春节已毫无年味,人们在家闷着,不去走亲访友,将自己封闭起来,只为不敢染它----新型冠状病毒。它的来袭让人们措手不及,伤害了许多无辜生命。特别是武汉疫情重灾区,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我们中国人团结一致,与疫情抗衡。医务人员一个个变成抗战英雄奔赴武汉,在这次欢天喜地的节日期间,他们舍下家人,毅然奔赴战场,为了救更多的人。

正是这些白衣天使战士已命来拼,让那些患者重新看到了希望,让我们这些后方的老百姓心有所依,无所恐惧,虽然这几天天天和家人一直待在家里,不出门、不乱跑,不给武汉添乱,因为不添乱就是对疫情控制最大的帮助,所以我在家宅着。真心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疫苗早点研究出来,虽然病毒可怕,但是中国14亿人团结的力量更伟大。

在这个春节里,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疫情。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一起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指导老师  董萍)

 



最伟大的人

301班  王翊泽    

2020的春节,本该是千家万户团聚的日子,但是由于新型冠状病的骚扰使全国人民陷入了恐慌之中,为抗击病毒,我们责无旁待。

我们所在城市——武汉,是病毒的发源地,1月23号10点,封城了,这让我明白了这次病毒的严重性,短短几天,武汉所有医院全部爆满,今年春节只能呆在家里和亲人们拜年了,没事就决不能出去玩了,整个城市变得格外的寂静和恐慌。

就在武汉封城的第二天,我听到一个好消息,武汉要开始建造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了。在火神山医院的援建中,我的爸爸妈妈积极报名参加了,并尽他们所能捐赠物品。

本次的火神山安装突击队,2月1号是他们出发的日子,一大早他们6点就起床开车1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听爸爸妈妈说由于火神山还在建造中,有大量的施工人员和车辆,在接近火神山4公里外就管制了,禁止所有车辆进入。他们突击安装队的人员只能下车步行进去,由于医院还未建好,路面到处都是凹凸不平,货车无法进入只能靠人工,房间里面也还未通风,闷得人喘不过气来。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工作人员带着口罩,一干就是一整天。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工地上来自不同的行业,几千人在那里加班加点的干,就是为了能早日投入使用。虽然他们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但是他们是一群最伟大的人。

在这场疫情中,还有我们的医生伯伯、叔叔阿姨们,他们在一线冒着生命危险与病毒作斗争。他们不能回家,无法团圆,每天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的拼搏。我知道,除了他们,还有千千万万为了这次疫情在努力奉献的人,你们都是最伟大的人!我相信我们的疫情一定会过去,不久,我们就又可以出门,又可以尽情呼吸新鲜空气,尽情团聚欢笑!

(指导老师  刘丽)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