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在战“疫”中成长——合作路小学举行网络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2-10 14:11:56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20年2月10日早晨八点,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如期举行开学典礼,与以往不同,今天的开学典礼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举行。足不出户的“上学”一样不能缺少仪式感。

学生们都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穿好校服、戴好红领巾,等候在屏幕前。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他们不约而同地敬礼,想必这个特殊的寒假让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爱国”的含义;张立新校长的新年致辞也紧紧围绕这个寒假的特殊性,让同学们感受到为什么要“爱国”、怎样做是“爱国”;诵读《合作宣言》,合作精神永远激励着每一位合作人。


老师们也在时时透过屏幕关注着每一个孩子的学习学习状态,提前准备好学习用具、书桌摆放要整齐……老师们虽然没有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有44个班共2533名学生需要他们的守候和教育。面对这场“大考”,合作人都做好了准备。每个领导牵挂着每一节课堂,他们关注老师的授课形式和状态,及时表扬;他们关注孩子们听课的状态、网速是否流畅,及时鼓励;他们会关注家长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及时答疑解决……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需要每一个人的付出和理解。

正所谓:节节向上。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我们看到了全国在艰难困苦中顽强拼搏、奋力向上的模样;看到了合作师生在困难面前阳光、包容、彼此鼓舞的模样;看到了合作宝贝在疫情面前学先锋、立大志的模样!

宅家不停学,合作少年在战“疫”中成长,为祖国加油!

(通讯员  樊李娟)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