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共同战“疫” 我们见证 我们感动(续)

发布时间:2020-02-11 11:05:56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编者按: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好作文》杂志社、中国网中小学教育频道发起的“共同战‘疫’我们见证、我们感动”主题征稿活动中,孩子们的家国情怀在共同抗击疫情中得到了充分展现和诠释。让我们见证他们的成长,期待2020年的春天,等待繁花盛开!

 

天使

唐诗寒

大年三十,本应是全家欢聚的时刻,而此时,一切都像窗外的暮色一般,静悄悄的。我百无聊赖地守在电视机前,调换着一个又一个频道,除了贺岁信息,出现最多的要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新闻了。满屏幕都是白衣天使忙碌而又疲惫的身影,这使我不禁想到了远在疫情一线的姐姐。

姐姐是武汉协和医院的一名护士,刚刚过了实习期。原本,她满心欢喜地想要回到阔别一年之久的温馨的家,却因为这次严重的疫情,不得不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的耳边总是想起她“奶声奶气”的声音,她总是像一个长大的孩子:“果果,想姐姐了没有呀?”“姥姥的肉丸子,真是天下美味呀!”……真没想到,一向娇羞柔弱,和蔼可亲的姐姐居然也会褪去稚嫩,成为那些忙碌而坚毅的白衣天使中的一员。

“丁零零……”视频电话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是姐姐,我连忙接通电话。可爱的小虎牙,笑弯了的眼,还是那一句熟悉的问候:“果果,想姐姐了吗?”我用力地点了点头。这时,看到姐姐,我再也不会想到“奶声奶气”这个字眼,取而代之的是干练的白大褂,浅蓝色的防菌帽……泪水浸湿了双眼,这是心疼的泪水,又是自豪的泪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姐姐,你是所有白衣天使中的一员,我要给所有的白衣天使献上最真挚的敬意:你们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与家人难得的团聚机会,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岗位上。面对病魔,你们没有退缩;面对困难,你们咬牙坚持;面对使命,请战书上摁满了红指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们是最勇敢的冲锋者,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是国家最坚强的后盾。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姐姐,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等你凯旋!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五(5)班,辅导老师:雷海山)



致敬最美“逆行者”

彭佳慧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原本应该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一群“逆行者”——我们的医护工作者,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一个个不眠之夜换来百姓的安康。

随着疫情的蔓延,更多的人们取消了假期,他们奔赴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严阵以待,随时为人民提供帮助。期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事情:由于物资告急,护目镜不够,一位医生戴着泳镜也要上“战场”,他说,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上。有的医护人员为了节约有限的资源,不敢脱下防护服,任凭衣衫被汗水浸透,手被泡得面目全非,原本光滑的脸上留下口罩勒出的印痕。

他们是奔赴灾区一线的勇士,他们身份不一,却怀着同一个信念: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定不辱使命!

我的妈妈也不例外,她在濮阳市精神卫生中心上班,也是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队的成员。妈妈取消假期之初,我有些不满,都过年了还要上班,不满之余还有几分担心。妈妈安慰我说:“我们虽然不能冲到一线去挽救生命,但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妈妈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你在家里照顾好自己。”听了妈妈的话,我豁然开朗,心想:我应该为妈妈感到自豪才对,她背负着医生神圣的职责,我在家好好学习,等着妈妈回家!

抗击疫情的勇士们,向您致敬!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五(5)班,辅导老师:雷海山)


 

特殊的春节

姚铠心

以往的新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亲朋好友热热闹闹。然而,2020年的春节,却过得不那么喜庆,罪魁祸首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这是一种新呼吸道疾病,能通过接触及飞沫传播,在湖北武汉爆发,然后蔓延到全国各地,我们浙江也早早发动了一级响应,为抗病毒做出了最严谨的动员准备。

铺天盖地的宣传广播,和每天小区里的各种时时播报,让我足不出户就了解到了很多身边的信息;电视的新闻里,爸爸妈妈的手机上,也到处都是抗“疫”的播报。在政府的号召带领下,全国人民纷纷响应起来,捐款捐物不计其数;红十字和各种民间组织也自发行动起来,向灾区源源不断地送去蔬菜物资、医疗设备等。特别令我感动的是,许多医生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主动要求上到战斗第一线来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为染上病毒的人民进行最好的救助和医疗,这其中也有我身边同学的家长和朋友,我在这里要特别祝福他们新年一定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为了保障我们大家的安全,每个小区门口都增设了安全志愿者岗位,我的爸爸妈妈也都各自加入了其中,像我这样的小学生就乖乖地待在家里学习和锻炼身体,不给社会添乱,这也是为抗“疫”做贡献。我坚信,在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之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定会被打败,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作者单位:浙江省杭州钱塘实验小学405班,辅导老师:孙亚萍)


 

武汉,加油!

 杨若晨

元旦前后,网上就开始有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报道了。一开始,我却并没有太在意。可是后来看到很多的视频都与病毒有关,我就想完了。我的爸爸是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他大年三十和初一都在坚守岗位。看到爸爸脸上因为戴着防护镜和口罩而呈现出来的一条条像豹纹的裂痕,我不由得想到了在武汉的医护叔叔阿姨们,他们更加辛苦。加油!

有一次,爸爸下班就说:“我连上厕所都不敢了”。我稚嫩地问:“您为何不敢呢?”“你想想看,一次性的防护服一旦脱下来就废了,本来医院的防护服就不多,况且病毒来临,就更加紧张了,所以一定得节省着用,我会和在武汉的医护人员一样坚守岗位的”。听完爸爸的回答,我的眼睛湿润了。武汉的叔叔阿姨们,他们在拼了命的救治病人,武汉城里的老百姓也都在自觉隔离。现在我们国家有成千上万人患病,有几百人的性命被夺走,让他们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可见这次病毒的严重性和复杂性。我们能做的就是团结一致,每天多洗手多喝水,不出门,在家好好学习,希望长大以后也能像医护叔叔阿姨们一样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虽然病毒蔓延,虽然不能团聚,但是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待到山花烂漫时,每个炎黄子孙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武汉,我们是你强大的后盾!加油!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昆吾小学四(3)班,辅导老师:孙丹丹)


 

疫情下的春节

谢乐晨

外面灰蒙蒙的天,灰蒙蒙的地,犹如病魔那可怕的脸。外面淅淅沥沥的雨滴,犹如病魔笑出来的眼泪,雨叶晃了晃又垂下了,那是人。

今年的春节不一般,新型冠状病毒猖狂肆意,大家都过上了“宅”在家里的生活,春节也变得没有那么喜气洋洋。有些人为此十分失望,但更多的人对疫情感到十分紧张。除此之外,还有的人舍小家为大家,匆匆告别与家人团聚,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他们就是医护人员和警察,白与黑的组合。

我的爸爸就是警察。自从疫情进入关键期,他就走出家门,戴上口罩,前往萧山的一个大隔离点进行登记、维护治安等工作,在隔离点里不辞辛苦地忙碌。隔离点是一处十分危险的人流聚集处,稍不留意就会被感染。爸爸已经连续几天没回来了,第一是怕自己成为携带者而感染家人,第二是因为一线事务的确繁忙。我和妈妈都很担心他。每天晚上,爸爸都要等疑似病例人员们安顿下来后,才能到车里坐着睡一会。这让我格外心疼,坐着睡,怎么睡得好呢?爸爸还在电话中说他嘴唇对口罩有点过敏,都肿得很厉害了。我想应该是戴久了的缘故吧!

虽然如此辛苦,但爸爸却从无怨言。我们的医护人员和警察都是非常时期“冲锋前阵”的“战士”,奋战在第一线,大家齐心协力,相信一定可以战胜病毒。爸爸在电话中总是说“不累不累”,我知道他是为了让我和妈妈安心。即使黑眼圈深深,哈欠连天,口罩勒出痕迹,爸爸的形象也是很美好的。相信坚守在抗击疫情战线上的平凡而伟大的人们能战胜一切困难,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当窗外美好的太阳,从云中探出脑袋,树叶的绿折射出光芒,梅花瓣散落一地,仿佛在庆贺胜利,这应该是病魔倒下的时候了吧!

(作者单位:浙江省杭州滨兴学校503班,辅导老师:华丽)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