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疫情——逆境应是绝处逢生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3 14:45:03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 冯满佳 | 责任编辑:

2019的尾声,美丽的烟花肆意绽放,映照在全国人民洋溢着喜气的脸庞上,在这举国欢庆的好日子里,一则武汉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新闻悄然跃上微博,可是很快就在欢快愉悦的大氛围下沉寂无声……

年关临近,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逐渐蔓延。这种病毒传染快、控制难,疑似、确诊、死亡病例都在以令人触目惊心的速度增长着。时值春运,正是全国人口大流动的时间节点,当我们如梦初醒般意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可怕时,病毒的宿主已经将它们带到了祖国的每一个省份,所到之处,皆带来一阵阵沉默与绝望的窒息味道。

老一辈人将2003年使全国人民恐慌的非典与这次病毒做比较,甚至说这次疫情比上次有过之而无不及。但非典发生时我还没出生,时间的隔阂划出的距离感让我得以喘息,侥幸的感觉远远大于老一辈人的述说带给我的震撼。当我坐在家里时时刻刻注意病毒扩散情况的数据时,我猛然感觉到长辈们口中的那种被病毒支配的恐惧正在向我袭来,这个清晰认知伴随着心脏的跳动而愈发明显,那一刻,我似乎格外的在意胸口中跳动的力量,它是那么的温热而珍贵,这跳动叫做“活着”。

除夕夜到了。伴随着欢乐,春晚开始倒计时的时候,我暂时忘却了忧愁,电视机前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和幸福,共同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声钟响。可这幸福的背后,却藏着许许多多不相识人们的妻儿分别,他们是第一时间奔赴“战场”的医务人员。

祖国几乎在疫情暴发一瞬间就做出了反应,武汉封城。鄂州、潜江、黄冈紧随其后,大批医用设备紧急调运,试图把病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已过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继非典之后的再次出征;那群在非典时被守护的孩子们,如今果断斩去青丝长发,奔赴前线;古稀之年的李兰娟院士,为战疫情,每天仅睡三个小时;更有平凡的天使们,纵然分布在祖国的不同省份,也要跨过大半个中国,冲云破雾,马不停蹄地前去支援。

如今病毒肆虐,时光也正悄悄谱写疫情时期普通人生活的感动:九十岁奶奶守护确诊儿子4天4夜,让我们再次懂得何为“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年轻护士与男友隔门相“拥”,让我们看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脉脉情意;因救治病人而感染的医生,被隔离期间仍心系手术室,让我们明白什么叫做责任与执着。如今数万同胞遭遇不幸,可仍然有无数中华儿女赫然拍案而起面对国难,眉宇间没有分毫退缩,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在国旗前方,守护着属于中华民族的荣耀与不屈的骄傲。

防疫战役中,我们并不孤单,在这一时刻,与我们一同奋斗的,不仅仅有祖国同胞、海外华人,他国友人也向我国伸出了友谊的臂膊,为中国的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心意。

华夏泱泱大国,山河锦绣,前程万里。孤城凉夜待破晓,华夏蓄力动乾坤。此刻即使春寒料峭,残雪未融,14亿人民温暖的呼喊声却足以融化所有寒冰。

武汉从不孤单,中国不会独行,世界同胞无论年纪,无论性别,无论国籍和语言,在病毒面前,我们始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我是十二中学子,我永远热爱我的祖国,并愿意为她遮住肆虐的黑暗与阴冷,疫情当前,我坚信我会与祖国一起,看到明亮曙光,不畏生死艰辛,只为我的信仰!

加油,武汉!加油,我的祖国!

(作者冯满佳,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第十二中学九年十班学生)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