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洛阳东升二中召开网络视频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0-02-17 08:40:19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20年的寒假,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焦躁和温情、艰难和感动交织在这个季节。根据疫情,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发出了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做好网上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洛阳市东升二中第一时间做出响应。一时间,老师们走下讲台,拿起了各类电子设备,成为了网络上最红火的“主播”。

2月10日,原定开学的第一天,东升二中召开了全体教师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统一教职工思想,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下一步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为了让家长更好地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学生“停课不停学”在家进行线上学习,交流家长和学生好的经验做法,2月12日下午,学校及时召开了网络视频家长会,这是一次在特殊时期,以特殊方式举行特殊内容的家长会。

学校躬行堂里,摄像机早已架起,与会人员均戴着口罩,这一切都体现了本次家长会的特殊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胡承勇首先讲话,他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学校“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然后分享了家长和学生的好做法,供大家学习借鉴。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胡承勇校长说,学校始终将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将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最重要工作。正月初二,学校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对表,落地落细中央、省、市、区要求,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措施落实、网络学习、宣传教育、追究问责六个到位”,每日按照学校“四级四线”要求,排查三院一区,以及五千余名师生的身体情况,做到日排查、零报告。此外,还鼓励学生以多种形式分享自己对疫情的认识,在学校公众号发布,传递正能量。胡校长强调,家长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以学校的直播课为主进行学习,并称之为“正餐”,其他网上课程为“零食”补充学习。他还谈了关于本次疫情的几点思考和建议,与家长共勉。第一,从疫情的源头上,要教育孩子尊重生命,热爱科学,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科学知识,做到科学预防;第二,从防控行为上,要教育孩子尊重规则,遵守法纪,依法防控,增强法治意识;第三,从防控精神上,要教育孩子崇尚英雄,做新时代好少年,立德树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第四,从防控动力上,要教育孩子爱党爱国,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力量,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第五,从延长的假期中,要教育孩子化危为机,实现弯道超越。一个人的成功不是赢在起跑线上,而是赢在转折点。

之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华介绍了“停课不停学”的具体做法。第一,建设好网络课堂的平台,做好技术保障;第二,家校配合,做好学生假期学习的自我监督机制;第三,建立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联系平台,及时沟通问题;第四,做好评价答疑工作;第五,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充分发挥心理教师的作用,对学生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他建议家长注重营造在家学习的氛围,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提醒孩子保护好视力等。

随后,七年级学生家长用具体的事例介绍了自己家庭防疫的做法。九年级学生代表王熙玥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具体方法和感悟。

本次网络视频家长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强主持。

开学延期,停课不停学。学校按照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家校配合,家校同向,家校同心,家校共育,“硬核”做好疫情防控,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网络平台,让学生们在这个特殊的长假养成自律、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引导孩子们及时关注这场疫情阻击战,关注那些坚守在科研一线的科学家,关注那些不计代价、无论生死的逆行者,关注那些守护我们安稳生活的英雄们!

让我们为武汉加油!为亲爱的祖国加油!让我们坚信英雄必胜,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春暖花开,我们在东升二中再相见!

(文/朱丹平    图/信息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