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抗疫新赛场: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线上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2020-02-19 08:14:24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开学延期,学生宅居,线上教学助力“停课不停学”。为了丰富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作为全国书法教学示范校,同时也是为传承和发扬祖国的书法传统文化,进一步引领全体师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激励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整体提升学生的书写技巧、书写质量、书写水平,让学生浸润在氤氲的墨香中,感受文字之美,尽享书写之乐,河南省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在延期开学期间开展了学生线上书法比赛活动。

透过屏幕,我们可以看到学生在书写的过程中个个屏气凝神,挥笔书写,俨然一位“小小书法家”!“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学生认真的样子真美!他们一笔一划、一格一字,运笔自如。“爱好由来落笔难,一字千改始心安”,一个个规范的笔画、一个个美观的汉字,从学生的笔尖流淌出来:有的笔法苍劲、略显老成,有的端庄秀气、豪爽奔放,有的行云流水、挥洒自如,充分展示学生们的个性和书法功底。他们书写的不仅是自信,更是品格、是涵养。

本次比赛采用网上提交作品的形式,每班推选30%的佳作参加此次比赛,既有硬笔书法作品又有软笔书法作品,学校组成网评评委,根据标准及要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并颁发电子奖状。通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82名,二等奖430名,三等奖318名获奖学生。

通过本次书法比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宅生活,显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也使学生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依然形成规范、端正、认真书写汉字的意识,促进了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古话说的好:“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相信在以后的书写过程中,孩子们定能一如既往的练好字、写好字!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