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淮安设立“善云基金”,奖励“抗疫”有功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19 09:01:06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月18日,上海善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善云委托代表与淮安区慈善总会签订协议,由王善云捐资100万元,设立永久性“善云慈善救助冠名基金”(以下简称“善云基金”)。这是全市第一个专门用于奖励“抗疫”有功医护人员的基金。

根据协议约定,淮安区慈善总会管理“善云基金”,不提取任何管理费,专户建账,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在安全、合法、有效的前提下,确保“善云基金”保值增值,年利率达到10%。“善云基金”每年增值的10万元用于奖励和救助工作。奖励的对象是含区级以上单位、部门表彰的、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救助对象为救助疫情防控一线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善云一直关注着家乡“抗疫”动态,对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奋不顾身地筛选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全力救治疑似人员表示由衷地钦佩:“谁没有妻儿老小?谁不想远离病毒?在全民居家隔离期间,从基层卫生院到定点发热门诊,全区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连续作战,表现出大无畏的革命气概。特别是90后医务人员,在我们眼里,他们还是孩子。看到他们为大我舍小我,怎么不让人心疼!”

据了解,王善云是淮安区车桥镇人,在上海主要从事建筑材料、钢材、电子产品、文化办公用品、家具、汽摩配件、日用百货、消防器材、五金交电、劳防用品、机械设备工具租赁、计算机网络工程、集装箱租赁及销售业务,多年来一直热心慈善事业,积极向灾区和有困难的群众捐款捐物。

王善云表示,“善云基金”增值的10万元,今明两年用于奖励为“抗疫”有功的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救助疫情防控一线被新冠病毒感染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从2022年1月1日起,主要用于全区重大疾病患者救助。根据实际需要,“善云基金”本金数额还可以增加。

(文/丁慧婧)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