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阳一实小举行"携手同抗疫 祈愿再相聚"网上大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0 15:11:04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华大地肆虐之时,当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退避家园抗击疫情之时,按照上级“延迟开学期间,不停教、不停学”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河南省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文峰区育才小学于2月14日上午8点召开了“携手同抗疫祈愿再相聚”在线主题大队会。

这是一次特殊的队会,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队会。在疫情面前,每一位辅导员和少先队员都不是旁观者,而是实实在在的参与者。一大早,各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就穿上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守候在手机旁,等待队会的开始。

伴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每个队员都无比振奋。出旗、敬礼、唱队歌,队员们的神情那么严肃,队礼那么标准,声音那么嘹亮,似乎一根无形的线把六千多名少先队员连同辅导员的心都连在了一起。

学校葛玉霞校长通过网络发表了重要讲话。

她告诉队员们要学会感恩。虽然大家戴起了口罩,在斗室中生活。但是“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要用它来寻找光明”。有太多的“逆行者”,如钟南山、李兰娟、李文亮……他们竭尽所能执着地在暗夜点灯,为大家寻找希望;有太多的在危险边缘奔波的身影,他们听从党的号召,舍小我,为大家,冲锋在一线。

她告诉队员们,健康是第一免疫力。新型冠状病毒终将被人类了解与降服,队员们在斗争中的种种努力与自救也必将更新各自的认知与思考。健康是人的第一免疫力!生活是课堂,学习在窗外,随时随处的汲取与思考都能提升队员们的学习力。


她告诉队员们,要对未来充满希望,初春的冻土阻挡不了我们的破土而出,蓬勃生长!春暖花开日,疫情结束时!到那时“二月和风到碧城,万条千缕绿相迎”。她的话让队员们明白,每一次对瘟疫的抵御,都是人类对自然灾害的抗争,并在这个抗争史中,饱经磨难,备受打击,不断学习,终获砥砺。




辅导员们这样鼓励他们的队员:

等到春暖花开疫情消散

我们会看到安阳河依旧从容流淌

紫薇花盛开的芬芳都还是一如从前

那个时候让我们都迈出家门摘下口罩

走一走那熟悉的道路

看一看那熟悉的街巷

紧紧拥抱我们热爱的家乡

紧紧拥抱我们热爱的安阳

 

 

实小的少先队队员代表们这样表达他们的心声:

我祈祷每一个微弱的生命

都能有一个栖息的家园

我祈祷毎一个善良的灵魂

都能找到一片无尘的净土

我祈祷冬天的白雪

能够掩盖世上的污浊

我祈祷春天的花蕾

能够在阳光下肆意地盛开

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这是多少少先队员的心声啊!这一刻,所有队员们坚信:只要我们携起手,相信爱,春暖总会花开!


参与本次线上队会的,还有一批特殊的“实小人”。请听他们的心声: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