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光谷四小:“空中课堂”,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2020-02-26 10:26:38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因为冬天终会过去,我们总得为春天做点准备。学校倡导:别样课堂,别样作业!疫情风暴里的每一位教师,在工作中奉献创意;空中课堂里的每一个孩子,在学习中孕育力量!

为响应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停课期间,武汉市光谷四小选择了比传统课堂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了网络教学。教学模式包括武汉教育云空中课堂老师授课、学生自主学习、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线上教学互动及答疑、亲子活动指导、室内游戏活动组织等。

另外,这次新冠病毒肺炎本身也是一场巨型的社会实践课,学校和老师通过引导学生主动关注疫情进展、了解病毒知识、学习防控知识等,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去理解现实社会并提升人文关怀能力。

107班设计的以班级为单位的线上互动及答疑活动更具特色。不同于以往纸质作业的批阅,班主任程华老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完成课堂作业的下发、修改和答疑,并对每天上午的课程进行要点的总结。从生字听写的笔画顺序,到单字词语的标准发音,从古诗背诵的抑扬顿挫,到看图写话的通顺工整,语文程华老师都进行了细心的指导,确保每一位学生的作业都能被按时批改,每一位学生的疑问都能及时得到回复,每一位同学的学生都能得到充分的肯定。答疑方法多样,既有抽查读,背,又有点名回答,让学生按老师规定的要求一个一个在群里提出疑问,做到组织有序。

数学汤继红老师是位负责的年轻教师。每次答疑前她都会查看所有学生上传的作业,找出学生在课堂上掌握还有所欠缺的地方,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那本子上密密麻麻的笔记能够看出她课前做了大量的工作。汤老师利用作业盒子APP来检测学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学生的掌握情况通过数据分析一目了然,也能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班主任程华老师的带领下,107班的每一位家长和同学都踊跃参与线上学习,不管身处何地,利用身边的电脑、IPAD、手机等工具,只为每天下午2点准时在线上相遇,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隔着屏幕,每一位同学都在努力学习;

隔着屏幕,家长们都在全力配合;

隔着屏幕,老师们克服远程教学困难,选择最优的教导方式来授课;

隔着屏幕,每个班级都是一个积极乐观、拼搏进取的集体。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既是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阶段的应急之举,也是对学校近年来实施“信息化教学”成果进行客观检验。光谷四小上下一心、积极准备、认真组织、有效实施,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的特殊时刻,让家校携手并肩,一起努力,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