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经纶学子原创歌曲《加油 天使》,致敬白衣战士

发布时间:2020-02-26 11:31:48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2月21日,北京市陈经纶中学高二学生陶晟文、高一学生陈泊源,用心创作并演唱了歌曲《加油  天使》,代表经纶人向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油  天使》

作词:陶晟文

作曲:陶晟文

2020  不平凡的年

突如其来的毒 划破温暖的冬

亲人的嘱托 心中涌动

挥手道别 相拥相送


 

2020不平凡的年

突如其来的毒 敲碎团聚的梦

祖国召唤 毅然行动

背上行囊 逆行负重

 


2020年不平凡的年

突如其来的毒 敲醒甜蜜的梦

口罩下的你绽放笑颜

道道伤痕刻下敬重

 


2020  不平凡的年

越过凄冷的冬迎来明媚的春

疲惫的身影镌刻永久

平安归来拥抱春天

 


加油 天使

有你 一切都会变好

加油 武汉

我们为天使加油

加油 天使

挥笔写下钢铁誓言

写下庄严 写下信念

(念白:加油 天使!加油 中国!)

 

原创歌曲《加油天使》创作感想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 陶晟文

隔空不隔爱。2020年,不平凡的年,病毒来袭,居家的我,在网上、电视上看到无数的医护工作者义务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用生命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脱下口罩后,一张张伤痕累累的笑颜,深深的牵动着我年少的心。前段时间,一场主题为“他们睡着了”的照片大赛,更让我哽咽在喉,配文中的经典对白,至今还萦绕在我耳旁:“医生,此去欲何?”“战病疫,救苍生”“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作为一名高中生,作为一名北京市陈经纶中学金帆合唱团的团员,我总想做些什么,来表达此时此刻我的激动与感动。那就歌唱吧,用我的歌声,用我的作品来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深深敬意!加油,天使!只盼您们大获全胜,平安归来,我们一起共同拥抱美好的春天!现将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加油天使》献给您们,经纶学子向白衣天使致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您们替我们负重前行!加油,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