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致敬,雷锋!“三校联动抗疫情 心怀感恩学先锋”线上升旗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3-05 14:20:30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整整57周年的日子。上午8点,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好作文》杂志社、辽宁省沈阳市静美教育集团雷锋小学、湖南省长沙高新区雷锋小学、河南省洛阳市实验小学共同发起“三校联动抗疫情心怀感恩学先锋”线上升旗仪式,通过钉钉平台直播,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中拉开了序幕。辽宁省沈阳市静美教育集团雷锋小学、湖南省长沙高新区雷锋小学、河南省洛阳市实验小学近八千余名少先队员,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线上集结,一同向雷锋叔叔致敬。

此次活动由沈阳市静美教育集团雷锋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主持。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雷锋班班歌作者李峰威老师与少先队员们分享了如何在疫情之中传承雷锋精神,希望孩子们学习雷锋好榜样,时刻铭记雷锋精神,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居家防护,好好学习。

辽宁省沈阳市静美教育集团雷锋小学李艳清校长、湖南省长沙高新区雷锋小学王泽朋校长、河南省洛阳市实验小学宋方副校长分别讲话。他们从各自学校实际出发,结合当前疫情,告诉孩子们要向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学习,向无数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学习,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行动,做新时代好队员。校长们温暖的话语,为少先队员坚定了信心,也带来了勇气和希望。

三校少先队员也发表了各自的心声。疫情虽然阻隔了大家相聚的脚步,却不能阻隔彼此之间的关心和爱,三校少先队员在各校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最后,活动在少先队员代表的呼号中结束:“我们是雷锋精神的接班人,我承诺:践行雷锋精神,友爱互助,无私奉献、努力学习,树立理想,做时代先锋,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是三校跨省,通过钉钉直播平台进行的首次联动,多群联播,点击量突破25w+。这是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好作文》杂志社在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发起的公益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观看的老师、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在学雷锋纪念日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虽然现在宅在家里,但闪耀着光辉思想的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很有仪式感。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