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停课不停学”•成长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3-09 13:14:21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大视野教育集团亲子营直播系列课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21世纪青少年应该具备“四个学会”,即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发展,学会与人相处。所有这些,无疑都给家庭教育提出了挑战。在当前万众一心抗击肺炎的时刻,家长与孩子的接触时间陡然增加,为家庭教育提出了崭新命题,更是给教育工作者、家长、孩子拿出了一份严峻试卷。

如何过好“停课不停学”的居家生活?

特殊时间,家长与孩子如何共同学习、并肩成长? 

大视野教育集团联合耳朵里的博物馆,中国金融博物馆,阿里集团旗下钉钉及各行业资深专家,为全国广大家长、学生组建了一支家庭教育别动队,开设亲子营•“家庭教育”系列直播课程,第一期特推出青少年思维训练、儿童近视防治、青少年财商养成、博物馆文化之旅,科学探索之天文启蒙五个专栏,与大家分享家庭教育心得。

欢迎广大教师、家长、学生加入我们的亲子营!你我联手,共同成长!


专题:儿童近视防治

近视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健康问题之一。国民视觉健康报告指出,到2020年我国5岁以上人口的近视患病率将达到51%。而近视发病年龄也越来越提前,这与早期儿童教育关系极为密切。本课程讨论了民众中常见的对近视问题的错误理解,以及早教过程中影响儿童视功能发育、造成近视发生的因素,并对现有的近视防控措施进行了阐述。

主讲人:陈雪,眼科学博士,北大国际医院眼科部副主任医师。

授课时长:每节课30分钟


专题:青少年思维训练

中小学学生的思维训练,不能空说,唯有落实,才能确有实效。孩子只有学会“怎么想”,才能真正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本课从思维过程的起始阶段“想什么”入手,进而落实于思维过程的主体“怎么想”,抓住人在思考问题时最重要的这一环节,具体解析“增加限制”“缩小范围”“分解矛盾”这三个“怎么想”的杀手锏。

主讲人:袁志勇,语文特级教师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学院教授。

授课时长:每节课45分钟 



专题:博物馆文化之旅

近几年,中国青少年参观博物馆的人次,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博物馆教育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多彩。文博话题扎堆中高考试题,学科横跨了语文、历史和数学,博物馆正在成为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本系列课程从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动物、食物、诗词等方面入手,展示在博物馆主题下,拓展出考古学、生物学、历史学、文学等多面的知识网络;带给你好玩又好学的博物馆通识课“初印象”。

主讲人:朋朋哥哥,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及文化导师团队。

授课时长:每节课一小时


专题:青少年财商养成

专题简介:少年朋友们,你是否对大人的经济世界充满了好奇?“爸爸妈妈的钱到底是如何赚来的?”“马云、马化腾、马斯克是如何成为商业大佬的?”“巴菲特投资的秘诀到底在哪里?”“在即将到来的智能时代,如何实现自我的创造与选择?

通过课程你将获得基础金融知识,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和商业洞察力,使自己更加具备适应未来经济社会的经济与金融素养,助力自我创造及未来职业与人生目标规划!

主讲人:加贝老师,中国金融启蒙中心青少年事业部总经理;大鼎老师,中国金融博物馆培训部项目总监。

授课时长:每节课40分钟


专题:科学探索之天文启蒙

浩瀚的星空,神秘的宇宙,吸引着人们去探索和求知,也给大家带来无限的遐想。通过天文观测,天文设备的制作,可以提高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观察与探索世界的能力。本系列课程从自制简易天文望远镜开始,再到介绍拍摄精美天文照片所需要的各种业余天文设备,并展示各种天文摄影作品以及所蕴含的基本天文学知识。

主讲人:邱虹云,光学博士,QHYCCD品牌天文相机创始人。

授课时长:每节课30分钟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