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们都肩扛责任,为社会做贡献!我能行!

发布时间:2020-03-09 13:41: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赵建 赵艳丽 | 责任编辑:

曹静静老师是双城小学五年级班主任,她的爱人在疫情一线,要频繁下到社区,以至于近两个月回家的次数寥寥无几。曹老师一边鼓励和关心爱人,一边独自肩负起照顾两个学龄前孩子的重任。即使这样,网课开始以来,曹老师从未耽误班里孩子一分钟!学校领导了解到她的特殊情况,想另作安排,曹老师坚定地说:我能行!

早晨,趁孩子还睡着,她就起来做好一天的饭,娘仨饿的时候热一下就吃,这样就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留给班里的孩子。怀抱二宝上网课、批改作业是曹老师的常态。爱人不放心,她却笑着说:“你在外抗疫,我在家抗疫。我们都肩扛责任,为社会做贡献!我能行!”

书房里的那盏灯,总是亮得很晚,这属于“自己”的时间,她要争分夺秒地利用:与个别家长沟通,疏导学生情绪;写教案,做总结;根据当天的学习反馈,改进第二天的课程内容……她说,“班里的孩子是家长的,也是老师的!”

老师不是冲锋一线的英雄,却也有铮铮铁骨——使命必达,无尚光荣在双城小学,像曹老师这样有故事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文/赵建   赵艳丽)


文章来源: 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