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生居家学习,教师怎样指导更有效?

发布时间:2020-03-10 09:32:01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全国大中小学校都延期开学了,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很多学校开始探索在线教育的模式。那么,疫情之下,孩子居家学习的效果如何?老师如何冲破时空壁垒,让自己的“教”和“指导“更有效,更受学生喜欢,更能提升学生的学习力?让我们来看看本期的讲座,大家可以下载钉钉扫码进入学习。

授课专家:

董向东,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优秀班主任,山东省优秀教师,班主任培训国培省培专家,全国班主任成长研究会核心成员,《班主任之友》封面人物。班级工作中创立"无痕成长动力教育"模式,应邀在全国作教育教学培训300多场。近年来,专注于研究家庭教育指导、青春期亲子关系干预、家校沟通、家校共育等方面的研究,指导青春期学生和家长教育个案300多例。

讲座:

《家长在左老师在右——家校沟通·共育·纠纷剖析与优化》《做与青春期孩子相处的好家长》《认识青春期孩子及促进孩子自我发展策略》《家庭教育误区与对策》等讲座受到好评。

讲座提纲:

(一)清晰自己的教学理念

(二)梳理自己的教学行为

(三)明确自己的指导策略

(四)遵守基本原则及建议

(五)适度的智能管控辅助

(请下载钉钉扫码)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