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涉县学子德艺体“四个一”活动展示

发布时间:2020-03-27 16:17:41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2020年国家、省、市、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相关要求,河北省涉县教育体育局深入推进教育“三全”管理,搭建“三四”育人平台,以“双创建双爱好双培养”为目标,创新推出“空中课堂”之思政体艺“四个一”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思想引导,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切身体验,通过书写心得体会、创作艺术作品、学唱红色歌曲、加强体育锻炼等形式,深入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学生德育、体育、艺术教育工作,即:每天保证不少于1小时的体育锻炼;每周学唱1首红色歌曲;每周完成1幅书画作品;每2周完成一幅时事手抄报创作。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积极推进,创新落实,广大学生以居家的特殊形式动起来、画起来、唱起来、写起来,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一曲曲动人的歌曲、一个个强健的体魄,以音频、视频和照片形式展示交流,展现了老区少年居家不负春光、居家健康成长的良好风貌。

西戌镇中心校“线上课堂”溢春晖


西戌镇中心校通过“三制度”和“五落实”,认真开展线上居家“四个一”活动,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育人不止步。“三制度”即日报周结制度、日抽查通报制度、定期家长会制度;“五落实”即周三一节师生共读课,周五一节书法绘画课、一周一节讲故事课,一周学会一首红歌,间周一张手抄报。同时,凭借西戌镇“红色新闻之乡”独特资源优势,按照村镇“有限管控”原则,指导学生在自家门口开展“个人红色新闻研学旅行”“读红色新闻革命书籍”“唱红色新闻革命歌曲”“讲红色新闻革命故事”“家乡红色新闻文化征文”等丰富多彩的革命传统教育。

偏店乡中心校体育艺术共融技能情韵齐飞


偏店乡中心校结合“停课不停学”工作安排,积极开展特殊时期思政体艺“四个一”活动,以美育德,以德促美。一是高唱红歌颂党恩。各学校各年级每周学唱一首红色歌曲,全体学生齐心参与、用心学唱、耐心练习、精心录制,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愿。二是强身健体促成长。全体教师积极引导学生参与体育活动,每天进行不少于一小时的居家体育锻炼,并通过线上平台指导学生科学用眼,做好眼保健操。三是丹青笔墨扬精神。围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开展书法、绘画、手抄报等系列活动,学生们用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传递了继承革命精神的信心和决心,表达了向抗战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赞美和祝福,展现了在党的阳光下美好成长的幸福生活。

索堡中学“三双”素质展双翼

索堡中学以“三双”素质为目标,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疫情期间思政体艺工作总体方案,通过量化考核,积分管理,力争实现文化素养和非文化素养“双展翼、双开屏”。各班每周按照方案要求开展活动,以美篇形式上报,政教处依据标准认真评比,每周公示结果,并布置下周具体安排。为丰富活动形式,增加展示元素,红歌视频涉及独唱、小合唱、二胡独奏、萨克斯独奏等;体育锻炼涉及广播体操、眼保健操、健美操、跑步等;书画、手抄报作品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涉及全民抗疫、空中课堂、大国担当等当前热点时事。学校还将融入葫芦丝和篮球等校本特色课程,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呈现,力求“四个一”活动更加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