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等领导到洛阳东升二中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0 07:49:1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4月1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到洛阳东升二中调研学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敏陪同调研。


当天,校园内阳光明媚井然有序,校门外安全通道标识醒目。霍金花等一行经红外线体温监测门步入校园,并询问学生的进校门时长。东升二中党委书记、校长胡承勇向霍金花汇报学校制定的开学工作“三方案九制度”,全面排查落实“九到位”,详细介绍了学生入学流程图及入校过程,重点提及学校学生须凭“四道门”(家门、社区门、学校门、班级门)健康出行卡,体温正常方可入校。霍金花边听边点头称赞。


随后,霍金花查看了学校的防疫物资情况,提出应针对家庭困难学生免费发放防疫必需品。胡承勇表示,学校的物资储备足够,还有爱心企业和校友的捐赠,他说,学校一向关注家庭困难学生,并鼓励师生自愿组成帮扶小组,助其成长,疫情之中也在及时关怀。


离开物资储备室,胡承勇向霍金花等介绍了学校新修建的洗手池和上面标注的七步洗手法,洗手池旁纸巾、洗手液等整齐摆放。


在隔离室,霍金花询问学校的医生配备情况。胡承勇表示,学校与社会联防联控,有校医和社区医生随时待命。接着,贺敏副市长详细介绍了全市各学校联防联控的情况,每个学校均配备医生,并有流动急救车随时候命。霍金花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要落实具体防控工作,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从隔离室出来,看到一幅幅"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宣传教育展板和学校德智体美劳“停课不停学”工作展板,霍金花充分肯定了东升二中全面发展的做法。胡承勇说,学校“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在洛阳市获省部级奖励最多,学校微信公众号每天面向社会推送优质课的云端视频课堂和在线直播课堂,共推出55期,发布云端视频课186节,在线直播课382节,“停课不停学”工作获得学习强国、河南日报等众多媒体关注报道。


走过心愿长廊,一颗颗彩色葫芦随风摇摆,走廊一侧电子屏滚动播放着学校教师制作的防疫科普小视频。霍金花等驻足欣赏,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视频。胡承勇介绍,心愿葫芦是学生升入九年级时将自己的毕业心愿画上去、写上去的,毕业时学生将摘下心愿葫芦,这是对学生进行的励志教育。


学生教学楼内,开水处、卫生间干净整洁,标识清晰。胡承勇向霍金花介绍了班级的小单元管理情况、AB班的教学举措,以及走廊的“把疫情作教材,与祖国共成长”黑板报及学校“五成教育”学生呼号。霍金花还走入教师办公室,向坚持在一线教学的老师们表示慰问。霍金花向老师们仔细询问了开学工作情况,并提到要注意初三学生的心理状态。学校郭琰琰老师表示,开学后以更加优秀的状态迎接工作,并且学校有专门针对心理健康的开学第一课。胡承勇说,学校面向师生的网上心理调查问卷已上线进行,还就中招考试有关问题向霍金花提出建议。霍金花指出,学校要和家长经常沟通,多交流,缓解家长及学生的焦虑心情。

胡承勇还简要介绍了学校素质教育成果,“五成教育”硕果累累,东升二中学生在洛阳为涧西争光,在河南为洛阳争光,在全国为河南争光,走出国门为国争光。


霍金花等参观了学校历史探究馆,学校把历史教材上的平面图片以立体模型的形式呈现出来,生动直观地对学生进行历史教育、国情教育、爱国教育。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霍金花查看了师生钉钉打卡记录和学生承诺书。


最后,霍金花对校学的复课防疫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学校各项要求均落到实处,特别是学生分AB班半日制上课和针对未能返校复课学生的实时直播课堂是一个创新。胡承勇说,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同时肩负教育教学任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东升二中全体师生奋勇争先,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

陪同调研的还有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副处长李华侨、洛阳涧西区区委书记温清、洛阳市教育副局长贾长河、洛阳涧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翀、洛阳市教育局体卫站站长陈钢、涧西区教体局局长陶思颖及班子全体成员。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