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劳模大讲堂 引领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0-06-08 11:43:51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6月5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迎来了劳模大讲堂首场开讲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葛玉霞校长首先向孩子们讲述了学校举办“劳模大讲堂”的重要意义。她说,人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都需要辛勤劳动才能获得。对于即将步入青少年时期的孩子们来说,更要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学校把三百六十行,行行的状元请进课堂,用这些精英们的亲身经历,让大家明白:要经过怎样的劳动与努力,才能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成为将来国家、社会的栋梁。随后,葛校长隆重为师生们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嘉宾——安阳市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科副科长宋俊乔老师,她不平凡的经历,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

紧接着,宋老师以《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为题,为六年级的孩子们开启了一场富含深意的毕业课程。宋老师从孩子们熟悉的小麦、玉米、小米等农作物引入,开始了她生动有趣却又富含丰厚专业知识的讲解。图文并茂的课件,深入浅出的讲解,宋老师为孩子们展现了科技发展的巨大力量,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听众。

小听众们一边听,一边记,个个专注入神。学习现场氛围热烈,互动积极。宋老师由种植农作物谈到培育新品种,由此引发孩子们思考: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孩子们明白:“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只要我们敢于不断尝试。”

转眼间,报告会就要结束了,葛校长对宋老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场别开生面的劳模讲座,给即将毕业的孩子们开启了一扇窗,让他们对农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科学攻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这些满满的正能量必然会在孩子们心中悄然播下理想的种子,激励他们为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而努力奋斗。

(图片由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