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0年河南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线上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17:04:55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履职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2020年7月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培训项目办公室承办,省成人教研室、省幼儿师范学校、省商务学校、郑州市金融学校、信阳航空服务学校协办的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线上培训正式启动。本次培训根据班主任不同的学习需求,设为:班主任工作高级研修班、班主任岗前培训班、在岗班主任培训班、骨干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及班主任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来自全省各中职学校的1500名教师报名参训,其中241名为贫困地区的一线班主任老师。

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史文生副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代表省教育厅对参训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本次全省中职班主任培训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模式进行。希望广大班主任老师充分利用学习平台的良好条件,勇于探索,努力钻研,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郭国侠院长在线授课

 

信阳航空服务学校王志电校长在线授课

 

河南省理工中等专业学校田太和校长在线授课

 

郑州市中职班主任工作研究与指导中心牛晓红副主任在线授课

 

据悉,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河南省项目办及各培训基地工作人员前期做了大量筹备工作。省项目办针对班主任培训特点量身定做了培训平台,一方面,依托在线学习平台,实现各个培训班之间的课程共享,学员完成自己的必修课之后,可以选修其他班级的课程,实现学员查漏补缺的愿望,获得更多的课程资源;另一方面,管理员在平台中全程指导学员适时开展网上分组研讨、小组互动等,分享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边学边练,以学促研,深入反思。同时,紧盯问题,精准培训。培训前,省项目办运用自主研发的“河南省中职班主任能力测评系统”对所有参训学员进行全员测试,让参训学员了解自己目前作为班主任的现有能力,明确自己需要提升的能力,同时将大数据信息及时反馈至培训基地,方便基地调整培训方案,有的放矢地开展精准化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