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后疫情时代心理健康与校园安全线上教师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7 09:45:03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和教师培训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支撑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提高中小学教师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根据教育部《关于“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教师培训的通知》精神,北京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和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近期将渐次举办后疫情时代师德师风、班级管理、劳动教育、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线上培训。首期心理健康与校园安全线上培训已于7月20日至23日顺利举办。

20日晚,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十佳优秀班主任、河南省首届最美教师、全国著名实战派班主任李迪以《做优雅智慧的教师——中小学教师如何有效管控自己的情绪》为题讲授,从对情绪管理的误解切入,告诉老师们要正确掌握自己的情绪开关,真正做优雅、有智慧的老师。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中国青少年犯罪学会常务理事王大伟21日晚为教师们带来了《常见校园安全问题的预防与处置》的讲座。王教授指出,校园安全大如天,要确保校园安全,既需要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更需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让孩子从小就确立安全意识,养成安全防范的习惯。

 

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湖南省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心理健康教育正高级教师郭玉良22日晚以《中小学生情绪管理与疏导》为题,阐述了中小学生时期是人一生中情绪与情感发展的关键期,如何教育学生学会妥善管理情绪、正确处理消极情绪、培养积极情绪,成为摆在中小学德育面前的重要课题。她就中小学情绪发展特点、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如何有效疏导学生的负性情绪释疑解惑。

23日晚,全国著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北京大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心理教育中心原主任陈纪英的讲座《疫情下的心理应对能力与心理保健方法》,阐述了疫情之下教师、家长、学生表现出来的心态面面观,指导老师们要懂得了解判断学生的心理状态并满足其需求,还教授给老师们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的心理能量准备及心理保健的好方法及小妙招。

4个晚上的线上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授课老师带来了满满的干货,给参训老师醍醐灌顶的感觉,豁然开朗,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线上培训便捷、高效,在家就能学习进修,对自身综合素养的提高是难得的机会”。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特殊形势,我们将以往的中小学教师线下培训转到线上是顺应目前形势需要,也是为了更好地满足教师在暑假进行自我充电提升的需求。”此次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心理健康与校园安全是此次后疫情时代线上教师培训的第一场活动,后续还有三场培训,将围绕班级管理、劳动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聘请知名专家学者和名校名师为大家释疑解惑。感兴趣的老师们还可以报名参加。”

具体安排和报名方式如下: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