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台县开启疫情防控下的“新常态”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05 11:14:02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安法龙 | 责任编辑:

当前,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转入常态化管理,为积极响应浙江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要求,在天台县教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天台县教师进修学校以“钉钉直播+网络学习”的线上组合培训,稳步代替原线下集中培训模式,开启疫情防控下的“新常态”教师培训。 

此次培训于7月份启动,以3个不同主题的教师研训活动为试点开展,分别为“中小学体育教师90学时培训”、“幼儿教师90学时培训”和“中小学教师综合素养提升培训”。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天台县教师进修学校委托中国教师教育网承办培训活动,前期就培训内容、培训安排等相关细节进行了多次沟通,最终确定方案,逐步实施。


优秀师资,精准安排




培训力邀省内外优秀教师为天台县参训学员授课,共计18位专家进行在线讲座,涉及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教授,省内外特级教师以及全国模范教师。课程内容将课堂教学、教师成长与信息技术有效融合,为教师们提供全方位的教学体验与专业提升。

 

严格管理,确保实效

除了精心设计的主题,每一场讲座还配备了完善的管理措施。从开始前的签到、学习时的监督,到结束后的直播统计通知进一步学习,每一位参训教师都认真聆听,努力提高自身水平,达到培训预期效果。

 


云端互动,深入内化


教学过程中,参训老师积极参与互动,回答专家提问,并将自身疑惑及时在群中和授课教师进行在线交流。直播设有回放功能,针对每一次讲座,老师们都可重复观看学习,进一步将知识内化升华。

 

通过本次线上培训的尝试,激发了参训教师更大的学习热情。从教师自身需求出发,整合优质师资资源,对课程内容进行多层次的主题设计,线上加强导师与学员的互动,从而提高学员的参与性,保证培训效果,令教师学有所成。

每一次学习都是教师审视自我、洗礼心灵的旅程。天台教育人将殚精竭虑,为推动天台县教育优质发展而不懈努力。

 (文/安法龙)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