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干货 | 中小学教材教法及教学重点、难点解读和教学示范线上培训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0-08-05 11:14:02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教材体现国家意志,是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载体。今年年初,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指出,中小学教材必须体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基本要求,体现国家和民族基本价值观,体现人类文化知识积累和创新成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站稳中国立场,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教材的体例和教法是新的,担心跟不上,用起来困难”“使用新教材,不只是教学方法要变化和适应,最主要的还是教学观念要更新”……调研中,广大中小学教师反映在教材使用和教学过程中特别是许多学校在按教育部《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要求选用了最新出版的统编通用教材或教学参考用书后出现的一些问题,希望能参加有关统编教材的使用和教师业务提升的培训班。为此,教师教育网、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于 2020年8月16日—31日联合举办2020秋季中小学教材重点难点解析暨教材教法线上直播培训

据介绍,此次线上直播培训时间具体为:小学16年级,8月16日至24日晚上7:30一8:30;初中13年级,8月25日至31日晚上7:30一8:30。此次培训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中学语文室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本华,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人教 A 版《普通高中教科书·数学》主编,曾任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数学室主任、资深编辑、教育部第二届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 “国培计划”首批专家库成员、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数学教育》杂志主编、《中小学数学》杂志主编章建跃,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编辑室编审、资深编辑,教育部首批国培专家张献臣,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语文编辑室编审、资深编辑,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宇,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数学编辑室副编审、资深编辑、教材编写专家陶雪鹤,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室副主任、小学英语教材作者、责任编辑马剑辉,以及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研员金利、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兰保民、天津红桥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徐长青、北京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潘宇彤、天津红桥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黄湘冀与北京、上海、天津的名校名师、知名名师工作室,针对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等学科教材,阐释各学科及各年级段教材的精髓要旨,并就各学科、各年级段教材教法及教学重点、难点进行解读和教学示范。

“此次线上培训,各地专家及名校名师汇聚云端,对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难点进行释疑解惑,能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和使用新教材,使新上岗教师尽快把握并用好用活教材,促进老教师与时俱进、常教常新。”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这是秋季开学前的精准、实用、有效的线上集训。”

16个晚上,每晚1个小时,授课老师从不同学科、不同年级、不同单元入手为大家解读、点拨、吃透教材,相信参训老师将收获颇丰,为新学期注入生机活力。

具体报名方式如下:

具体联系人如下: 

刘老师:13521986657 (同微信) 

燕老师:13683602898 (同微信) 

鲁老师:13611318100 (同微信)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