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0年湖州南浔区教师专业发展90学分集中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17 11:56:28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8月11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教师专业发展90学分集中培训如期开班。全区7门学科407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南浔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姚明星,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常务副科长沈春芳,区研训中心主任张建权,区教育局事业第一支部书记、研训中心副主任钱利祥,区研训中心副主任倪潮红,教师教育网项目主任刘盛昱等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张建权主任主持。

南浔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姚明星在开班典礼上作重要讲话。姚局长首先肯定了南浔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并用四个“新”概括了南浔教育的特色发展:立德树人,体现新风尚;教育改革,展现新风貌;教师成长,呈现新态势;教育保障,体现新强化。针对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姚局长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二要高效实施,努力提高教师培训的实效性;三要精细管理,确保教师培训的顺利实施;四要珍惜良机,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

钱利祥副主任就本次培训实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任务布置。钱主任从四个方面解读了本次培训的亮点和特色:一是注重前期调研,关注培训需求;二是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三是集优培训资源,提高培训效益;四是注重培训管理,强化评价考核。在疫情常态化影响下,为了集优培训资源,本次培训创新了培训组织方式,与社会培训机构合作,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培训的模式,整合双方专家资源,实行双班主任管理,以提高培训质效。

教师教育网项目主任刘盛昱老师从培训形式、课程安排、专家聘请、培训考核四个方面对项目作了详细说明。

三长幼儿园张婷、湖师附小徐建芬、锦绣学校冯雨晴三位老师分别代表幼教、小学和中学三个学段的学员作表态发言。学员们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各自的感想,并表示一定会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纪律,努力提高自身素养。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的四百多位老师都是来自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初级、中级层次教师。网络自主研修时间为8月1日至18日,共26学分。集中培训时间是8月11日至19日共8天,第一天开班典礼集中讲座,其余七天分班培训。通过本次培训,相信全体学员的师德修养会得到有效提升,教育理念能得到更新,教学水平也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