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小学教材重点、难点解析暨教材教法线上培训开播了

发布时间:2020-08-18 19:07:55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20年8月16日晚19:30—20:30,2020秋季中小学教材重点难点解析暨教材教法线上直播培训正式开播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参加了线上培训。

在老师们的殷切期待下,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语文编辑室编审、资深编辑,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宇做了《统编小学语文教材阅读策略的编排》报告。

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数学编辑室副编审、资深编辑、教材编写专家陶雪鹤做了《基于小学数学本质的教材解读》的报告。

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室副主任、小学英语教材作者、责任编辑马剑辉做了《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小学英语教材分析》的报告。

17日晚19:30—20:30,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张晖、北京中关村第三小学赵海霞、天津市静海区模范小学王易凡等名校名师,分别就2020年秋季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材的重点难点和使用方法做了疑难解读和教学示范。

小学各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培训,将一直持续到8月24日。

8月25日至31日,主办方还将邀请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中学语文室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本华,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人教 A版《普通高中教科书·数学》主编,曾任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数学室主任、资深编辑、教育部第二届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专家库成员、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数学教育》杂志主编、《中小学数学》杂志主编章建跃,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编辑室编审、资深编辑,教育部首批国培专家张献臣,以及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研员金利、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兰保民、北京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潘宇彤、天津红桥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黄湘冀以及北京、上海、天津等教育发达地区的名校名师、知名名师工作室,针对初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等学科教材,阐释各学科及各年级段教材的精髓要旨,并就各学科、各年级段教材教法及教学重点、难点进行解读和教学示范。

线上直播虽然已经开始,没来得及报名的老师依然可以填写下列报名表报名参加。没及时看直播的老师,还可以在平台看回放。

 

联系人:

刘老师:13521986657 (同微信)

燕老师:13683602898 (同微信)

鲁老师:13611318100(同微信)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