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德育•新家教”系列专题讲座10月19日起开播

发布时间:2020-09-15 15:39:3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德育和家教向来是教育的两大热门话题。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德育工作要从家教开始,要“让立德树人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回归生活,以新的方式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如何把党和国家对立德树人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如何让德育工作真正入脑入心?如何让德育工作回归家庭?教师教育网与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将共同举办现代教育治理理论指导下的专业化、品牌化、操作化的“新德育•新家教”系列专题讲座,将对上述问题作出系统而详尽的诠释。

“新德育”和“新家教”是北京师范大学朱洪秋博士长期自主创立学校德育、班级管理、家庭教育、家校协同育人专业品牌。朱洪秋博士是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原北京市陈经纶中学( 北京首批示范性高中)副校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博士,教育硕士指导教师,全国知名教育建模专家、德育专家、家庭教育指导专家,“新德育”和“新家教”品牌创始人。

该系列直播课程全部为朱洪秋博士及其新德育行动研究团队数十年精心开发建设完成,具有系统性、全面性、科学性、操作性等突出特点,区别于大多数的拼盘式的课程设计,全部课程由朱洪秋博士系统建构、主讲并进行互动答疑,全部课程均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全部能够在教育实践中操作运用,全部经过了大量的区域实践和学校实践检验。实践充分证明:新德育为学校和教师提供了科学化、系统化、可操作的育人模型和方法,有效打通了德育落地“最后一公里”,具有显著的育人效果。

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时间为2020年10月19日至12月23日,第二期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5月17日。

据悉,“新德育”比较成熟,有比较独特、完善、成熟的系统内容、操作模型和操作案例,适合指导于小、初、高学校德育、班级管理、班主任队伍建设。“新家教”主要基于《正面管教》理论,以有效沟通、良好关系建立和自信心培养为基点,建构了相对系统的家校协同育人模型及家庭教育育人体系,适合于以教育局和学校为切入点的以直播、送播、点播为主要课程形式的大规模系统化学习与实践指导。


具体通知及报名方式如下:

附:关于举办《新德育•新家教》系列专题讲座的通知


各市、县(区)教育局,教科院(所),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广大中小学教师德育管理、班级管理、学生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中小学校整体育人水平。教师教育网与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决定,共同举办现代教育治理理论指导下的专业化、品牌化、操作化的《新德育•新家教》系列专题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德育•新家教》简介 

《新德育》和《新家教》是北京师范大学朱洪秋博士长期自主创立学校德育、班级管理、家庭教育、家校协同育人专业品牌。朱洪秋博士是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原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北京首批示范性高中)副校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博士,教育硕士指导教师,全国知名教育建模专家、德育专家、家庭教育指导专家,“新德育”和“新家教”品牌创始人。

《新德育》比较成熟,有比较独特、完善、成熟的系统内容、操作模型和操作案例,适合指导于小、初、高学校德育、班级管理、班主任队伍建设。 

《新家教》主要基于《正面管教》理论,以有效沟通、良好关系建立和自信心培养为基点,建构了相对系统的家校协同育人模型及家庭教育育人体系,适合于以教育局和学校为切入点的以直播、送播、点播为主要课程形式的大规模系统化学习与实践指导。

二、《新德育•新家教》系列直播课程简介 

《新德育•新家教》系列直播课程全部为朱洪秋博士及其新德育行动研究团队数十年精心开发建设完成,具有系统性、全面性、科学性、操作性等突出特点,区别于大多数的拼盘式的课程设计,全部课程由朱洪秋博士系统建构、主讲并进行互动答疑,全部课程均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全部能够在教育实践中操作运用,全部经过了大量的区域实践和学校实践检验。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教师教育网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承办单位: 

北京京师智诚教育

支持单位: 

中国网教育频道中小学栏目

四、培训对象 

1.全国中小学德育主任、班主任及其他教师;

2.中小学德育教研员; 

3.其他相关教育人士。

五、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将采用线上直播+互动交流。每场线上直播讲座 60分钟,互动交流 10分钟。具体培训课程见附件一。

六、培训时间 

2020年 10月至 2021年 5月(每周一、三 19:30—20:40)

七、报名方式 

教育局组织报名;学校组织报名;教师个人报名。

请填写培训报名表(见附件二),发电子版至报名邮箱djpx20@126.com。

八、培训说明 

1.培训结束后,教师教育网和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将给每位参训教师颁发继续教育结业证书( 40个学时)。

2.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教师可围绕培训内容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主办方将择优在中国网教育频道中小学栏目展示。

培训费: 2400元。费用请汇至:

户名:北京京师智诚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账号: 0200 2078 0920 0164 553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玉东支行 

也可扫码缴费:请务必添加附言--付款单位或姓名



(如需开具发票,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单位名称、税号或社会信用代码) 

九、咨询、联系

鲁老师: 13611318100 (同微信) 

 

附件:

1.《新德育•新家教》系列专题讲座课程安排表

2.《新德育•新家教》系列专题讲座报名回执表

 

 

教师教育网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2020年 9月 3日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