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京师教育大家谈(三):教师如何改变无力感

发布时间:2020-10-22 08:30:00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引言:为教师减负是今年教师节的核心主题。让教师在实践工作中更强大、更有力量,是一条非常积极的减负路径。9月9日,京师教育圆桌会,透视教育实践现场,围绕“教师职业是个什么职业”“教师实践中的无力感主要来自哪里”“教师如何蓄积自己的实践力量”“教师如何在自身所在的实践现场智慧行动”等话题,三位嘉宾和主持人一起分享自己的人生阅历与学术思考。本网分期发布,与广大教育工作者交流分享。

教师的无力感是熵增的一种表现,面对熵增的混乱,教师还可形成学习共同体,改进现有教师集体的社会关系,从原有的竞争、冷漠、无序关系改进为合作、双赢、有序的关系,通过前喻、同喻、共喻的作用,以自组织的形式来促进共同体中旺盛生命力的激活与不断持续。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