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郗会锁校长在中国教育报校长大会讲述衡中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4 14:05:5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1015日至17日,2020中国教育报校长大会在河北张家口举办。会议聚焦“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主题,为全国各地教育名家和名校长搭建交流平台,分享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探索与成果。

教育部原副部长李卫红(左)与郗校长交谈


15日上午,大会开幕式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原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卫红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侯建国、中国教育报总编辑周飞等领导为大会致辞,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人民教育报研究院院长吕同舟主持开幕式。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名家面对面”活动,认真聆听多位专家学者的主题报告。

15日下午,郗会锁校长出席“名校一小时·中学名校专场”活动,作了题为“河北衡水中学精神立校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他从任正非先生五次点赞衡水中学讲起,介绍了衡水中学从卑微弱小、被动挨打到全面发展、多元竞放的前世今生,并通过翔实的案例,佐证了精神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了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他指出,教育的本质是激励、唤醒、鼓舞、点燃,最好的教育是唤醒孩子生命的内驱力,为此,衡水中学坚持从先进理念、特色文化、扎实德育、有效教学、精细管理五个方面,培育学生的精神,提升学生的意志。其间,他阐释了“无体育,不衡中;无活动,不衡中;无歌声,不衡中”的主张,展示了学校的远足、跑操、每日一歌、每日八个半小时睡眠等德育活动和常规管理,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在一个小时的主题报告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并有多位参会人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一位来自浙江的高中校长表示,以前只是听说衡中的成绩很优异,但通过郗校长的介绍,终于见识到了真实的、全面的、充满精气神的衡中,真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到衡中参观学习,亲身接受衡中对自己的教育洗礼。

衡水中学在全国备受关注,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均对衡水中学鲜明的育人特色和丰硕的育人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