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迎接市级艺术教育示范校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0-11-05 13:34:42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20年11月4日,西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谢婷及西安市艺术教育示范校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到曲江一小进行“西安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评估验收。曲江教育局党委书记张黎波、副局长王瑞芳陪同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部室、查阅资料、深入课堂、观看表演、与师生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专家们首先听取了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专题汇报。学校郝益群校长以“大美育心,让每一个生命焕发美好”为主题,从学校办学条件、办学理念、师资队伍、艺术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们走入课堂,认真聆听了学校美术张圣英老师和音乐李洋老师的精彩课程。专家们还分组查阅了学校艺术教育教学的相关资料、档案,与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

在艺术长廊,一件件民间美术作品,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儿童画、国画,一件件巧手匠心的环保手工作品引得专家们驻足流连。在实地考察中,专家组一行还深入功能部室,了解学校艺术部室建设情况以及相关社团活动。沉浸在美好的艺术氛围中,孩子们创作兴趣盎然,向专家组展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

在艺术汇演环节,孩子们灵动的舞姿、欢快的合唱、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精彩节目,星光熠熠,也赢得了专家们的阵阵掌声。舞台上绽放的一朵朵艺术教育之花充分展现了学校丰富多彩的艺术生活。

调研结束后,专家组从校园环境、部室配备、社团活动、艺术展演等方面对曲江一小艺术教育工作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对学校近年来在艺术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曲江一小将以本次评估验收为契机,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不断完善学校艺术教育体系,打造更高水平的艺术校园,在熏陶与化育中,点亮孩子的美好心灵。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