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走进安阳桥小学进行校园足球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06 10:01:32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20年11月5日上午,河南安阳市安阳桥小学作为首批被教育部命名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迎接了河南省教育厅的校园足球开展、“每天一小时校内体育活动”专项调研。河南省教育厅调研组专家刘俊凯、郭淇、史明一行三人在组长刘俊凯的带领下,与安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朱中林、安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王志强和北关区教育局局长宋林娥、副局长张丽娟一起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过程中,安阳桥小学校长程向军就学校教育理念、学校概况、师资队伍、校园足球开展条件保障、训练竞赛、取得成绩、育人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足球工作室内,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学校足球工作扎实开展的过程;一座座奖杯,诉说着学校足球工作的累累硕果;各级领导的寄语倾注着他们对学校校园足球开展的认可和发展的希望……近几年,安阳桥小学加大对校园足球的投入和推广,学校足球队多次参加省、市、区级比赛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各种形式足球活动的开展,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许多孩子因足球受益,或性格逐渐活泼开朗,走出了“抑郁症”的困扰;或由自卑胆怯变得充满自信,生活中充满了阳光;或因球技高超,进入了更高一级的足球专业学校。学校围绕“以足球立德,以足球强体,以足球促智,以足球塑美,以足球育人”的发展理念,真正做到了在校园里普及,让足球文化在校园里升华。听着程校长如数家珍的讲述,调研组的专家们不禁感叹“这是用心做教育的结果”“安阳桥小学值得研究”……

之后,专家们一行又来到学校运动场,实地察看学校的体育设施和学生的训练环境;走近正在上足球课的一年级孩子们中间,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询问孩子们“是否喜欢上足球课?”“是不是喜欢自己的足球老师?”孩子们热情大方、积极阳光,用最质朴的话语表达着自己最真实的感受,纷纷讲述着喜爱上足球课的理由。 

最后,专家们走进学校特色展室进行了参观,看着学校这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成果,他们由衷赞叹,表示不虚此行。

此次调研,使安阳桥小学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学校足球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将不断创新足球工作思路,丰富足球工作内容,争取取得更加喜人的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