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树消防意识 筑安全长城

发布时间:2020-11-11 15:36:08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洛阳市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第29个消防日活动纪实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为了增强对学生生命价值的教育和贯彻落实消防安全的教育宣传力度、扎实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值第29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河南洛阳市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1月6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全体教师聚集一堂聆听了河南省玖安防火中心杨运鹏教官关于消防知识的专题培训。 

11月9日,消防宣传日当天,学校又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各班开展“119”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掌握一些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常识,告戒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火场。同时,向中高年级学生讲解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并实地进行灭火演练,并教育学生遇到危险时,要冷静,要会用灭火器并且能用所学知识保护自己。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消防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学校早上利用升旗仪式举行了消防日升旗活动,并于下午大课间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日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学校全体师生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安全、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宣传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