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用劳动成就梦想,用未来开启希望

发布时间:2020-11-23 11:18:06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举行“现代农业劳动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11月19日下午,在杨凌的菲格庄园隆重举行了杨凌示范区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现代农业劳动教育示范学校”授牌及“农科研学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此次活动,也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教育指示的贯彻落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西安交通大学社会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巩稳定、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雷玲、杨凌区政府副区长夏惠娟、杨凌示范区教育局局长王西宁、杨凌示范区高新小学校长董军智、杨凌菲格庄园董事长方瑜等。同时还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记者团的记者们和附小第二届钱学森实验班的部分学生共同见证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以《天天向上》舞蹈开场,活泼的舞蹈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也展现了附小学生的别样风采。

接下来,菲格庄园董事长方瑜先生致辞,表达了对远道而来领导嘉宾与师生们的欢迎,也表达了对劳动教育、农业教育未来前景的重视。

之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的雷玲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劳动教育事关国家的未来发展,是广大青少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践。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一直致力于劳动教育的育人活动开展,并且初步建立了以“实践、课堂、云端”的立体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一个能看见、能参与、能体验的劳动教育,让学生可以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劳动的每一个环节中去,体验劳动的不易,在劳动中收获成长。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雷玲与杨凌示范区教育局局长王西宁进行“农科研学劳动实践教育基地”与“现代农业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双授牌。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授予杨凌菲格庄园“农科研学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称号

杨凌示范区教育局授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现代农业劳动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最后,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以劳动教育对学生、国家的重要入手,提纲挈领地说明了劳动教育对于小学生的重要,也希望劳动能够成为青少年全面发展最鲜亮的底色,努力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此次活动中,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记者团的记者、钱学森班学生参观了庄园当地的劳动基地,也对生活馆进行了参观。通过对基地的寻访和参观,学生们感受到了劳动的魅力,也认识到了现代农业的创新魅力,明白了劳动教育不仅只是简简单单地采摘、劳作,更需要的是智慧和科技的帮助才能做好一个新农人。雷校长亲切地询问了记者团记者们采访的情况,并对采访活动进行了现场的指导,希望他们在未来的采访活动中能够继续发扬记者工作本职,做好一名学生记者。

劳动教育示范校与劳动实践基地的建立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的劳动教育开启了新篇章,也意味着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的劳动教育从课堂走向了田间地头,从书本走向了更为广阔的土地。未来,附小学子将通过自己的切身实践,将劳动教育谱写在广袤的土地之上,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秦楠)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