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高举星星火炬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0-11-30 09:51:01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中国少年先锋队文峰区(高新区)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部署,落实河南省第六次少代会和安阳市第四次少代会精神,2020年11月2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文峰区(高新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高新区第一小学成功召开。

早晨8点,来自全区46所学校的58名少先队员代表和43名成人代表纷纷报到。9点30分,中国少年先锋队文峰区(高新区)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式隆重召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共文峰区委副书记宋民、安阳市少工委主任管一鑫、文峰区教育局局长靳建锋、共青团文峰区委书记王睿、文峰区关工委主任刘振国、共青团文峰区委副书记张帆、文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红桃。开幕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的序幕。出队旗,唱队歌,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小代表们展示了少先队特有的礼仪规范。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表达了全区5万余名少先队员内心的喜悦和对大会的祝贺。

文峰区区委副书记宋民指出,让少年儿童成长得更好,是全社会的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支持重视少先队工作,多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营造更加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扛起“全团带队”政治责任,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指导,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队伍上、作风上带好少先队;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工作总体规划,扎实推进少先队活动和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为少先队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让少年儿童在阳光雨露的哺育滋养下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安阳市少工委主任管一鑫对全区少先队员给予殷切的期望,希望队员们牢记习爷爷嘱托,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建设美好国家、美好家乡的大梦想融在一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共青团文峰区委书记王睿指出,新时代党赋予了共青团带领少先队的光荣职责,全团带队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携手前行,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建强固牢组织基础,培养锻造工作队伍,着力提升工作水平。

文峰区教育局局长靳建锋向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和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完善团教协作长效机制,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少先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带队建,不断提高党的少年儿童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广大少年儿童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开幕式上,共青团文峰区委副书记张帆作了文峰区(高新区)少先队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文峰区(高新区)少先队三年来少先队员取得的新进步和少先队事业获得的新发展,明确了新时代文峰区(高新区)少年儿童的历史责任和少先队组织的光荣使命,部署了今后三年全区少先队工作,高举星星火炬的旗帜,牢牢把握组织属性,为建设安阳首善之区、助力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区做好全面准备。

经过分组讨论会酝酿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文峰区(高新区)第一次少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上选举产生文峰区(高新区)第一届少工委委员40名。在第一届区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经过全体委员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文峰区(高新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帆、陈红桃,副主任胡秀娟、葛玉霞、王宁、常江苏、王素芳。

 

文峰区(高新区)第一次少代会的成功召开,开启了文峰少先队工作的新篇章。今后三年,文峰少先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以及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竭诚服务,锐意改革,教育引领全区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在创新中开展工作,为建设安阳首善之区、助力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区时刻准备着。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