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东荟学子获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3 14:03:02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第九届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再创佳绩。其中,东荟1队是黄埔区唯一一支进入线下决赛名单的队伍,在激烈决赛中斩获一等奖;东荟2队获得了二等奖,学校荣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此次大赛经过等精心准备和层层选拔,在总规模控制下,广东省19个地市及澳门地区的212个学校、320支队伍1600多名师生报名参加线上比赛,通过“三场合一”的“云比赛”优选出60支队伍参加复赛。线下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41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61个、三等奖91个、优胜奖100个、港澳特别奖4个、园丁奖177个和优秀组织奖27个。

广东省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引进智力管理处副处长夏兴林,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高级教师余耿华,广州市教育局主任科员邱国俊,广东科学中心副主任、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理事长周震寰等嘉宾出席观摩大赛,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2020年11月28日决赛现场,东荟1队斩获一等奖;东荟1队队长王子栩,队员牛明暄、李泳祺、麻书维;获奖项目:图书馆还书智能分拣系统。

2020年11月21日线上云比赛,东荟2队队长陈彦宇,队员刘思含、刘峻熙、钟凡皓斩获编程组二等奖;获奖项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智能安检系统。

科技是梦想的舞台。学校给予了参赛师生全力支持,孩子们享受着比赛的过程,体会到科技知识带来的思考,体验到科技机器人对生活带来的新改变。相信东荟的科技会不断进步,东荟学子也将继续披荆斩棘,更加勇敢坚强,不畏艰难,为东荟争光。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